close

天橋立 

日本人很愛什麼東西都要湊三個,三名城、三景、三靈山、三大溫泉、三大夜景、三大祭、三大隨筆、森三中(),等等不勝枚舉,感覺好像名列三個之中名氣跟地位就不一樣了,偏偏對我這種愛湊熱鬧的人特別管用。這次的目標是日本三景之一丹後的天橋立,三景中已經去過安芸的宮島,剩下一個陸澳的松島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去了。

 

第一次看到日本三景這個詞是在嵐的節目裡面,大野智不知道日本三景的景是哪個字,我卻開始對日本三景有了印象。所以說,看電視長知識!

 

從城崎溫泉到天橋立中間要到豐岡轉車,原本查了時刻表的那班列車,沒有注意到是特急的必須加買630自由席的票,乘車時間卻只有差兩分鐘。身為窮學生的我們選擇了多等一個小時之後的普通列車。原本想說可以多一個小時再逛逛這小鎮,結果大家都因為太早起來寧願在車站坐著打盹。

 

到了天橋立,我們先去確定了回程的時間及買了回大阪的車票,然後去寄物櫃放行李。這時候車站的大電視正在播放著WBC日本對韓國第五次的對決,也是最後的決戰,誰贏了就是冠軍。身在日本的我們當然是幫日本隊加油(也只有ミオ才會來日本唸書還幫韓國加油啦),戰況正膠著,印象中日本只領先了一分,我們就這樣站在車站裡跟一些日本人一起看著比賽。到了一個半局結束,還捨不得離開,雖然很想看完他但實在是不能再看下去了,再看下去天橋立就不用去了,中餐都還沒吃咧。

 

  

走出車站先找吃的,聽說天橋立的蛤蜊是特色名產,不過我還是沒有點,因為我最近中了鍋燒烏龍的毒,這次還多加了一隻松葉蟹腳,但是後來很後悔加了那隻蟹,因為前晚吃的螃蟹太美味,相較之下今天吃的就不怎麼樣,不如不要。吃完飯都已經兩點多了,時間被我們大大的delay,不過這樣的事時常發生,觀光客花了機票錢來常常想要一天趕很多地方,留學生的我們卻是常常一天只去一個地方,去了就是隨便走走像散步一樣,也不會特地去找什麼好吃的名產,因為有名的東西常常很貴,不然就是很普通。

 

沙洲的兩頭都有展望台可以俯瞰天橋立,我們決定只挑南邊的天橋立ビューランド上去,原因有二:一是這邊比較近,不需要過整條天橋立,二是這邊的展望台看到的天橋立稱做為「飛龍観」,北邊的傘松公園看到的稱為「斜め一文字」,怎麼聽都覺得龍比較有看點。

 

上山有兩種交通工具可供選擇乘坐,一是纜車,另一是吊椅,我們坐了纜車上山,山上是一個小型遊樂園,但是門可羅雀的樣子,大家上山都只是為了來看天橋立。在展望台上有一個小小的平台,讓人站在上面遠眺天橋立,但並不是用普通的方法看的,而是用一種叫做股のぞき的方法看。

 

首先,背向天橋立,雙腿開開,彎腰,有沒有一條龍透過你的雙股出現在你眼前?

這就是標準的欣賞天橋立的姿勢  

 

當初真不知道是誰想到這個方法的,說什麼這樣看起來會像一條像天空飛去的龍,或者是一座通往天空的橋,害的大家都快要腦充血了。不知道誰忽然說:「相機拿反著拍不就一樣了?或是相片180度反過來看?」我說啊,不要這樣明明白白的破壞日本人一個小小的樂趣嘛!

看起來像一條在飛的龍? 

 

比起腦充血看天橋立,我們覺得跳躍會比較好玩一點,四個女人開始在山上跳來跳去。跳躍天橋立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為要把山下的天橋立跟跳躍人都拍進去的話必須要由上往下拍,可是這樣拍出來的人就看不出跳很高,還好這邊貼心的設置了股のぞき小平台供大家跳躍(大誤),這樣跳起來就稍微高了一點。

光是跳來跳去就花了我們不少時間 

 

這一跳又跳掉我們不少時間,真是的,一直被一些小意外耽誤著行程。由於上山我們坐了纜車,所以下山我們就坐吊椅,雖然看起來有點高又有點危險的樣子,但正好面向著天橋立緩緩下山,景色絕佳。

 

通往天橋立的連接陸地與沙洲的一座橋是座迴旋橋,在有船需要經過的時候,這座橋便會迴轉90度讓船通過。多的時候一天會轉個50次,但是我們很不幸運的並沒有碰到這個機會。

有船通過他會旋轉 

  

天橋立是一條長約3.2公里的沙洲隔開了宮津灣與阿蘇海,把海一分為二,上面種滿了約8000棵的松樹,其中還有大正和昭和天皇親手種的,有些松樹因其有趣的形狀也被取了名字。站在沙洲上抬頭一看,盡是高聳入雲霄的松樹,即使是夏天走在這條松樹林蔭大道上想來也是很涼爽的。即使走起來十分涼爽宜人,時間有限的我們卻已經不抱著走過天橋立沙洲這種妄想,打算時間差不多就回頭,走到哪算哪。

天橋立沙洲上 

  

來到面臨著宮津灣的沙灘,這就是我們在展望台看到的龍的背刺,夏天時沙灘會開放成為海水浴場,而現在海上卻都是漂浮木。如果天氣好的話,沙灘、碧海、藍天應該會是幅很美的風光,不過我們也不用怨,早上還是下雨天呢,現在能夠雨停也沒有視野不佳就算是不錯了。

沙洲的沙灘上 

  

走不到三分之一,就到了差不多該回頭的時間了,沒能走過整個沙洲應該算是這次的一個遺憾吧,誰叫我們隨性過頭啦。Sandy隔天就要回香港,我跟アヤ不到一個月也要回台灣了,這趟旅程雖然人有點少,天氣也不能說是很好,但是輕鬆又自在的氣氛讓我們都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