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ar-Game.jpg  

在深夜時段播出的LIAR GAME第一部,好看的讓我沒多考慮就推為當季推薦,雖然最後的自編劇情有點掉分。第二部因漫畫進度的關係,在劇情上的不足造成了節奏沒第一部緊張、無意義的大笑和單人鏡頭過多、走私遊戲被二度使用等等,讓我對他相當失望。我開始擔心自編劇情的電影版是不是會延續這樣的失望下去。


和第一部的少數決相反,這是一個多數決的遊戲,也就是說只要團結合作,就可以全員獲勝。但那就跟許願世界和平一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當然靠人性是不可能的,但靠外在力量其實並沒有那麼難,在劇情中間也早已出現過,只要把大家的烙印都交出來給一個人第一個進去投票,如果不相信那個人,那就把那個人的烙印再交給另外一個人去投,這樣就算出事鎖定的嫌疑犯也就兩個人而已。

 Liar Game The Final Stage.jpg 

這種時候就覺得橫屋所說的支配法是對的一件事,如果小直跟秋山懂得適當運用支配法而非信任法的話,這個遊戲一開始就可以順利解決。我支持”信任”是一件好事,但是一個人信任一個人是容易的事,一群人信任一群人就是一件困難的事,不是說人性都是負面,而是這樣負面的地方才叫做人性。所以小直才會這麼讓許多人看了生氣,信任是一個原則,但做事的方法不是只有一個,要看不同場合時機去用不同的手法。

 

至於X我覺得太好猜了,不是因為劇情有破綻,而是單純因為田邊誠一明顯得比其他人大咖很多,這是選角上的敗筆。即使一開始故佈疑陣讓武田ユキナ假裝是X,還是不能讓我不一直懷疑仙道(田邊誠一)應該是幕後大魔王之類的。但若是相反過來,先讓仙道假裝是X,之後再讓武田現身是真的X的話,一來會比較驚喜,二來田邊誠一的戲份也會比較多比較有的發揮。


Liar Game The Final Stage 

中間秋山被淘汰又被"局外人"救回來,我真的不喜歡這種開外掛的做法,雖然是說一來有故意渲染秋山捨已救直的感動(我感覺當場其他人有被感動到,個人意見認為這也是最後大家願意團結的一個契機),二來要讓小直獨自戰鬥(也只有短短一回合),但莫名其妙讓一個局外人帶著一大筆錢來救秋山這種做法我不喜歡,這已經超出遊戲範圍了嘛。而且這也算是秋山的失敗,即使他最後是最贏的人,我還是覺得他是輸的。(私心的想要秋山從頭帥氣的贏到尾,任何一個小細節都逃不過他的法眼,我就是熱愛主角威能~~)


Liar Game The Final Stage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就是小直對秋山說:私は、人を疑うぐらいなら、騙された方がましです(要我懷疑別人的話,我寧願被騙)說起來我也是很容易相信別人的人,我有時想如果我參加這個遊戲的話,肯定一下子就負債累累了。在中國路上遇到說他們沒錢吃飯的人,一看就知道是騙子,雖然我很冷靜的都拒絕了,但其實心裡卻不斷的想著,如果是真的怎麼辦?還有工廠每次跟我說「沒問題」、「那天會做好寄出去」等等,我都馬上就相信他們的保證都是真的,然後我老闆就會說我太天真。比起相信,其實有一部分我是討厭懷疑別人的自己,好像懷疑了別人的人格,同時也就是懷疑自己的一樣。所以小直會那樣說,我可以了解他的心情。一個人看的這個世界是如何,就在這個人如何在看這個世界,不騙人的人看的世界也是不會騙人的世界。

 

總體來說整部片的完整度跟合理度都在可接受的水平之上,節奏感我覺得也還好,那種無意義的大笑比起電視第二部少多了。最終不免要來個全部的人都良心發現的happy ending這一點也就算了不計較,電影嘛,總是免不了正面的教育意義。至於整個遊戲的幕後主使者這一部分我是一點興趣都沒有,知道了或不知道都對劇情沒有影響,甚至反而都不要講比較好,還有繼續拍下去的可能,漫畫還有搶椅子篇沒有拍耶。不過日劇硬坳的功力那麼厲害(第二部不就是這樣被硬坳出來的),哪一天又來個Liar Game SP也說不一定呢(大搜都拍到電影3了,沒甚麼不可能),我衷心期待。

Liar Game The Final St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