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96.JPG

韓國,是一個我一直很想很想去的地方。不是因為我是韓劇迷,也不是因為我想去逛街,更不是因為我想要潛入韓國從內部滲透偷取他們的棒球隊機密(或在茶水裡放瀉藥)好讓中華隊幹掉他們。

是因為我有許多韓國朋友,我很想見他們。


以前在美國的時候認識了許多好的韓國人(這句話的意思是也有不好的),特別是那時跟我最要好的朋友Katie就是韓國人。從以前就總想著韓國這麼近有一天要去找他們,這麼一想就是7年過去了。 

雖然因為日本核能事件搞的不知道到底去不去的成,但最後終於在出發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做出了最後的決定,也趕緊發了信給朋友們。很幸運的,大家都有收到我的信,特別是Jaesung,他說他大概一個月才會收一次信,但我卻在發了信的隔天就收到他的回信,剛剛好就是那天他去收信,真是太幸運了我!

其實要見到大家也沒有很緊張,有一點點啦,因為英文變很爛很怕講不出什麼鬼來,但我發現除了有再出國唸書的之外其實大家都差不多。雖然我花了不少時間去排行程,但到了出發時我心裡只想著能見到大家我的旅程就完成了,這就是我這次旅行的意義。

 

Katie還是跟以前一樣,一興奮起來就會像喝醉一樣亂出奇怪的聲音,或是一直沒事亂笑。讓我想起某一次大家一起去吃雞翅,她小姐像是嗑藥了一樣從頭發瘋到尾的那一天。還有她還是一樣莽莽撞撞又迷迷糊糊,即使是在韓國也老是搞不清楚狀況,我不知道說了幾次you are not Korean 

Jason也沒有變,眼睛還是一樣小(這應該一輩子都不會變,除非他去整形)。有趣的是他居然去學中文了,講的第一句中文居然是「聰明的手機」(我們的智慧型手機啦!他的聯絡客戶中國人教他的),害的我們整個晚上一直在用中文聰明來聰明去,聰明的Jason,不聰明的Katie等等無聊又沒意義的對話。 

IMG_5757.JPG  

 

Hyungwoo人真的很好,不但幫忙找餐廳,一路上還一直跟我介紹各景點,儼然像是個專業的導遊。而且可以感覺的出來他帶動著行程及話題,讓人覺得很貼心。雖然我們兩三年前才在大阪見過面,但在首爾見面的感覺又不一樣了,那時候我們兩都是學生,現在兩個人都是上班族了。

Alyssa完全沒變!連髮型都一模一樣,而且他居然下個月要結婚了!聽到她的好消息我真的很開心。我跟Alyssa其實很少有聯絡,原本還很擔心會連絡不上她說。因為她幾乎不上MSN又沒有FB,我想我們還是有緣分的吧,該見面的時候就會見到。 

Jaesung還是一樣人很安靜但是小笑點很多。他還特地從大邱搭一個小時的高鐵來首爾見我,真的是讓人太感動了。就像他說的,我們誰也沒想到在7年後,居然大家還可以再坐在一起,而且還交換起工作上的名片,真的是老了我們(←老了是他講的,我是一種珍惜緣分的奇妙心情)

IMG_6189.JPG    

 

當然還有大阪關外的韓國朋友們,Soomin、Semi、Shinyon,雖然大家分開沒有那麼久,說真的跟美國認識的朋友相比以前相處的時間也不是那麼多,但是看到大家的那種感覺都沒變,就像Soomin說的,好像沒有很久不見的感覺,就覺得心裡很溫暖。

IMG_5427.JPG   

IMG_5434.JPG  

 

而且韓國人真的很好客,我五天一共跟朋友們吃了三次晚餐外加一次午餐,沒有出到錢。就連沒有在工作的SemiKatie都幫我們付錢。我不讓Katie出跟她說她沒在賺錢我有,應該讓我付,而且我還帶了一位朋友Blue,實在沒道理連Blue的份都讓他出,但她完全不理我。而且他們心機很重都刷卡,根本搶不贏他們。我們光是要搞清楚幣值就要花不少時間,韓元數字太大了,常常讓我短暫的傻住。

Jaesung他們去吃飯那次也很好笑,吃完晚餐說要再去別的地方吃點其他東西,說完大家就都站起來急著去付賬,留下我一個人在那邊收東西(因為我手上袋子很多),所有人都瞬間跑光,我一抬頭發現只剩我一個人在座位那。去了第二家店,Hyungwoo有事只坐了一下就先走,留下我跟JaesungAlyssa,吃完了我們又要走,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先把東西都收到包裡收好了,但還是比不過他們快速走向櫃檯的速度,就像是尿急要去搶廁所一樣,有沒有這麼急啊你們!我追了上去,說我要付錢,他們淡淡的說,喔Hyungwoo剛剛離開時已經把單買掉了。哈哈,走那麼快結果還是輸那個先離開的。

我覺得我要訓練一下,將來他們來東京或台灣時,如果再搶輸我豈不是很沒面子,而且台灣人搶帳單的功力也不是省油的燈,我要背負起中華隊的榮耀,下次一定要搶贏!再不然也要使陰謀,假裝上廁所先去付掉,不然就是要威脅老闆不准收他們的錢,還好台灣人都很通情達理又團結,老闆應該會站在我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