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行程:金浦機場→Guest House→明洞


最難吃的飛機餐就給了JAL

先說一些無關緊要的廢話,JAL韓國線的餐點怎麼這麼難吃啊?冷便當,日本人真的很愛冷便當!外觀98分美味12分!我下次一定要搭韓國的航空,韓國料理這麼好吃韓國飛機餐應該也會不錯吧

    


金浦機場

同樣是距離市區較近的第二機場來看,氣派度只有比松山機場好一點點,但是比松山還寬廣,最氣派最漂亮的還是羽田。不過距離與交通便利度方面我想松山應該是勝,離市區最近,且在台北市不論從哪個地方搭計程車過去都不會太傷。金浦到明洞搭地鐵要轉一次車,大概要1個小時左右吧;搭巴士的話大約50分鐘。羽田雖然也蠻近的,但從新宿過去也要50分鐘,搭巴士的話40分鐘。這一點只能說松山的地理位置太好,就在市區邊緣。


首爾地鐵之這是地鐵還是夜市?

就在我們首次搭上首爾地鐵就如此幸運遇上了傳說中的地鐵小販。一個看起來十分普通的人,一手拿著一截水管,一手拿著一個帶有倒勾長型軟棒不斷的示範如何通水管。雖然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但看他叫賣的樣子,十分冷靜且毫無情緒,讓我忍不住想起台灣的購物頻道或賣場叫賣員,尤其是像賣貴夫人那種以家庭主婦為目標的叫賣員,解說的口沫橫飛生動有趣,講的好像不買有多可惜一樣,比起眼前這位冷靜的叫賣先生,我忍不住想在台灣叫賣員身上蓋個「勝」的章!

正當我們覺得首爾叫賣員這樣的功力不行啊不行,應該在他額頭上留下電話號碼要他學好了再出來賣時,想不到想不到,居然有人掏錢出來買了!!!而且還不只一個!!!接二連三的有人買了!!!我總覺得在電車上買東西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尤其是第一個掏錢出來的那位(後面幾位應該是在等看誰要當第一砲←天啊我這想法好日本人←害怕跟別人不一樣的民族性)

沒多久又看到一位賣CD的,帶著一台錄放音機就在電車上放起音樂來了,但他的音樂實在不怎麼吸引人,所以沒有人跟他買,他應該要改賣嵐或AKB48的會比較好,不然周杰倫也好,不過我覺得追根究底還是因為他沒有叫賣的功力。

事後我問了幾位朋友,你們曾經在地鐵上買過東西嗎?樣本數3。台灣人1、韓國人2。女性2、男性1。全員買過!!!女生買的是絲襪跟剛剛通水管的那個,通水管的還買了好幾個還寄回他彰化老家(應該沒有很明顯看出我是在說Mio啊!不小心說出來了),男生買的是napkin。哇哇,看起來生意應該不錯耶,我要來想想我可以在地鐵上賣什麼了。


  
雖然跟主題無關,在明洞地鐵站看見的飛輪海代言的台灣旅遊廣告,看的我好想吃牛肉麵。 


明洞換錢

我在機場只先換了1000的日幣,因為Mio說他要帶我們去明洞換匯率比較好,反正不管怎麼換都比在日本換來的好,日本那吃人的手續費之高啊。一樣1000日幣,在機場我換了12500,在明洞換了13000,如果是在日本換的話只能換到11000,日本啊日本,哼!韓國這種民間換錢所是合法的,而且隨著地區不同匯率也不一樣,據網路上的分享是說梨泰院那邊匯率是最好的,南大門那邊是最差的。

但其實我個人認為,我們只是旅客,又不是做什麼幾千萬生意的大買賣,換來換去也差不到多少錢,還是以方便為主。為了多換那一兩萬的韓元,如果還要特地坐車跑一趟去換錢實在是傻傻的,要知道旅行最重要的是時間,浪費那些時間換不到一包韓國海苔,有值得嗎?

說到這我就要再延伸一下話題,有些人來日本買藥妝也是,到處比價找看哪間最便宜,連我這個住在當地的人都不會這麼做了,不懂來旅遊的人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在那邊比咧?比來比去省下來的錢應該不到1000台幣吧?我寧願把時間拿去喝咖啡看路人。唉,難怪我的網誌都不會出現採購文,這樣都沒有廠商要來找我寫廣告文了(原因應該不是這樣)


第一餐:全州石鍋拌飯

  
這家店在台灣旅客中挺有人氣的,但是據Mio說韓國人的Soomin覺得不怎麼樣,Mio本人是覺得好吃啦,但他不是韓國人。問了那不然韓國人覺得哪間石鍋拌飯好吃,他說:「韓國人覺得石鍋拌飯都一樣」………….我好像問了一個有問跟沒問一樣的問題。

其實我仔細想想,石鍋拌飯的重點到底在哪?飯?裡面的菜?那個拌醬?總不會是那個鍋吧?不論是哪一個,好像真的都沒有什麼差別耶。唯一最有可能有差別的是那個拌醬,那是店家自己各有秘方呢?還是統一就是一個味道,就像我們的沙茶醬大概90%都是同一個味道一樣?如果都是一樣的醬的話,那麼真的,石鍋拌飯不論哪一家都一樣耶。我期待有心的韓國人可以創造出不一樣的石鍋拌飯,我想應該要從醬開始下手是最有機會的。

(為什麼別人寫食記都在介紹美食,我寫出來卻在講這些莫名其妙的話?完全沒有介紹到食物!)


明洞之壞天氣

聽說我們到的前一天首爾下了少見的滂沱大雨,這大雨延續到我們到首爾的當天。就在我們吃完石鍋拌飯正想要在明洞街上晃晃時,雨嘩的下了起來,我個人是最討厭下雨天出門的,即使是在出遊的情況下有比較能忍受一點,但這個雨實在是來的太大,當下我們就決定去喝咖啡。逛街?算了吧。

Mio說要帶我們去韓國最受歡迎咖啡廳的第二名,聽到這我有點期待了起來,想說是不是什麼特色咖啡廳,畢竟我也曾經在咖啡廳打工過,這種店能勾引起我的興趣。結果,我完全想錯方向,那間店就是Coffee Bean,是連鎖的咖啡廳。台灣現在好像沒有這間,日本也沒有,但我確實不知道在哪邊看過他,可能是在上海吧。好吧,既然台灣日本都沒有,那麼能來喝喝看也不錯啦只是咖啡對我來說都差不多,實在是分辨不出來(居然還敢說在咖啡店打過工)
p.s.第一名是星巴克,你們說我是不是完全想錯方向。

Mio從關西外語畢業後我們就沒見過面了,雖然已經有兩年多沒見面了,但因為一直有在撲浪上互相廢話攻擊著,所以倒也沒有陌生的感覺。今年年底Mio就要嫁到韓國當韓國媳婦了,其實我常常在想,台灣討厭韓國的人那麼多,嫁到韓國這件事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我不過是去玩個幾天就被說:你去那種鳥國幹麻?(這件事我真的很氣,有機會再說)我覺得即使像我這樣強勢又兇巴巴又很自我的人,也不能忍受朋友們用這種眼光看待嫁給韓國人這件事,換做是我可能會逃婚吧,所以Mio真的是為愛走天涯啊。

在此我一定要大聲的說:不管大家有多討厭韓國人,不管在台灣人眼中的韓國有多糟,至少我可以掛保證,Soomin絕對是個好人,是個不管哪個國家的人都會喜歡他的人,是個值得依靠終身的人!(最後一句好像講的太誇張了,最好我可以掛保證掛到這種程度?)


 
我跟Mio跟好吃的烤魷魚。

Mio說明洞這攤烤魷魚很有名,來明洞一定要買。個人覺得真的蠻好吃的,雖然是烤的但是不會乾乾的,上面有上了一層甜甜鹹鹹的醬,讓人一根接一根吃不停。不過要記得進電車前要把袋子給封上,店家很貼心的把袋子作成可以密封型的就是這個用意,不然整個車廂都會是魷魚味,就像上中午的課時在教室裡吃大吉祥臭豆腐是一樣的意思,會被討厭的,一定要當個貼心的旅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