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行程:盤浦大橋→高速巴士客運站地下街→江南

 

無緣的

雖然外面還是下著雨,但旅行就是要排除萬難,我們依舊照著預定行程前往漢江邊要來去看噴泉。因為這一段是由Mio領隊,所以我沒有路線上的記憶,只知道我們有轉一次車,好像有到了高速巴士客運站,然後我們一直趕路因為噴泉有時間的。領隊不是我加上趕路加上下雨,你現在叫我再帶你去那個江邊我根本不太記得怎麼去。我現在想想有點後悔,我應該要知道路怎麼去的,因為我還想再去一次,不是因為他太美了,而是因為那天下大雨噴泉沒有噴!!!!!

唉,人生就是無數的意外組成的啊(茶來一杯謝謝)~~

但是人都到了這裡總不能什麼都沒留下什麼都沒帶走,於是我們留下了遺憾,帶走了這一張照片:公共廁所。

公共廁所  

好了,下一個景點~~


P.S.還是要補充說明一下不然完全就是在騙稿費(明明就沒有稿費可以拿):據Mio說噴泉是從橋上噴下來的,一整條的橋邊會往下噴出七彩的噴泉。聽起來好像還不錯美,那個畫面請自行腦內補完或google

P.S.2感謝Mio熱情提供照片:盤浦大橋噴泉。要點進去的人請先給Mio掌聲鼓勵鼓勵!

   

吃餃子說真心話

 餃子  

外面下雨我們只好逛逛地下街…(此段快轉)…Mio說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餃子。然後一樣我不知道路,唯一能提供的線索就是這家餃子店名叫做:名人。請各位名偵探福爾摩斯亞森蘿蘋柯南金田一天下一大五郎鞍馬六郎自己憑著這點小小的線索去解謎吧。韓國餃子看起來很像我們的蒸餃,吃多了日本油膩的煎餃我真的覺得韓國餃子實在是太好吃了。Mio問我們要不要試試特別的超辣口味的餃子,但才旅行第一天我覺得我還是要注重一下身體健康所以婉拒了,或許下次可以挑戰看看。我們還叫了一盤辣炒年糕拉麵,那個拉麵真的好好吃喔,雖然他有點辣,但是那個麵沾上濃厚的辣味湯汁真的好好吃。然後就在這裡我向MioBlue自白了一件藏在心裡多年的秘密。

其實,我不喜歡吃辣炒年糕。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把這個秘密藏在心裡一個字也沒有說出口的原因就是:

Zoe老是嚷嚷著他好愛吃辣炒年糕,辣炒年糕有多好吃!
身為他的好友,你說我忍心潑他冷水說我不喜歡嗎?不過終於在今天這個Zoe不在的場合,我誠實的說出了真心話!如果今天Zoe也跟我們來旅行的話,這個秘密可能又會一直被隱藏下去。

拉麵炒年糕

(到底為什麼我的食記到最後都跟食物本身沒有關係?)

 

三星好氣派

晚上是跟關西外語的同學們約了要吃飯,在那之前我們先去看可憐的Soomin,因為他要上班不能跟我們去。三星應該是韓國最大的公司吧,記得多年前Jason進了三星的時候我跟Nobuki還在說Jason要變成有錢人了,但在那背後果然還是有不為人知的辛酸,聽說Soomin每天都要加班到很晚,難得我們到首爾,他也不能跟我們一起去吃個飯,不過是吃個飯也沒有時間,唉,我只能祝福他早日變成有錢人了。

三星那個賣場比我想像中的小,但是裡面賣的東西卻是有點給他精品。Soomin帶我們看了幾個超級無敵貴的耳機,上面還有精美的刻花或鑲鑽,那個位數太多我已經記不得是多少錢,只記得Soomin跟我說他到目前還沒見過有人買。不過要是有天Soomin可以賣出去的話,他應該就可以變成超級店員,還可以成為當店的傳說,如果有一天我中了樂透頭獎我會考慮來去給他捧個場的。

 

關外大集合之烤三層肉

Semi跟Shinyon也來到三星跟我們會合,Mio說要帶我們去吃烤肉,三星大樓的江南站聽說是烤肉有名的一個地方,但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走在路上所有的招牌都是韓文我一個也看不懂,是不是烤肉店是不是在唬我我也不知道,但那附近挺熱鬧這一點我倒是還看的出來。

我們隨意挑了一間店進去,就在一陣我聽不懂的韓文對話中菜送上來了,一整盤的三層肉,還有一堆小菜。我最喜歡韓國料理的這一點就是,小菜隨便你無限吃不用錢又好吃,哪像日本居酒屋任意的給你送上一咪咪的開胃菜還任意的給你收貴桑桑的錢,小氣!

 

除了小菜之外,韓國餐廳也會送上一壺水給你自己倒。已經習慣在日本聚餐時要點個酒或飲料來喝的我,覺得有點怪怪的,環顧了一下店內,發現只有一桌有點酒來喝,其他的客人都是喝水而已,在我印象中韓國人是很愛喝酒的啊。便問了Semi:「你們吃飯不喝酒嗎?」

Semi說:「嗯?這種情況不喝的。」

我又問:「那什麼時候你們喝酒?」

Semi對於我這個問題感到有點訝異,但我覺得我更訝異,因為Semi說:

「咦?我也不知道耶,什麼時候咧?」

你真的是韓國人嗎Semi

他說現在是吃飯所以不喝酒,但有些人會吃完飯後再去喝酒,也有些人會來這邊(這種店)是專門來喝酒的,但我們是吃飯所以不喝酒。

他講的有點複雜但是難不倒身為台灣人的我,因為這種情況跟在台灣比較像,我們也是大部分吃飯是吃飯,喝酒是喝酒,只有一部分的店會吃飯也要喝酒(Ex:熱炒店之類的)

烤三層肉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家店只有賣三層肉,還是我們只點了三層肉(我看不懂菜單啊~~),反正我從頭到尾就只吃了三層肉,雖然如此但依舊十分滿足,好像吃多少都不會膩似的。韓國烤肉不可缺的夥伴就是生菜,韓國人習慣把肉跟醬跟飯一起包到生菜裡吃掉。但可能是我個人技術不佳,菜上面的水珠都會滴的我滿手都是,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一口肉一口飯一口菜這樣吃。而且比起韓式辣醬,我最喜歡的吃法是沾混著白胡椒粉或鹽巴的麻油,第一次吃是在美國的韓國人家中,真的是一見鍾情,至此難忘!

 

Fresh Juice

忽然想起剛剛沒有跟Soomin合照,所以我們回到三星那棟樓去等他下班。加上今晚有韓國藝人要到他們店裡去拍廣告,雖然據Semi表示,那個藝人一點都不有名,除了Semi自己以外其他人都不知道,但我們還是想說順便去湊個熱鬧好了。結果那幾個藝人真的看起來就是一臉不有名,所以這段剪掉好了。

找了一間咖啡廳坐坐等Soomin,我其實不怎麼愛喝咖啡,但今天在機場已經喝過柚子茶了,所以想要找點其他的東西來喝。眼光停留在果汁類,一共有三種果汁,柳橙汁、奇異果汁、蕃茄汁,英文的部分寫著fresh juice

我問Mio說柳橙汁是原汁嗎?Mio很理所當然的說:「韓國的果汁都是現榨的啊。」

我又帶點懷疑的問:「蕃茄汁也是現榨的?」

Mio:「嗯,都現榨的喔!」

我:「蕃茄汁耶,不是罐頭那種?」

Mio:「不不不,都是現榨的。」

喔喔,太好了,我最愛喝新鮮的柳橙汁了。但很不幸,柳橙汁只剩一杯被Blue點走了,那我只好來試試現榨的蕃茄汁。

在我的台灣印象中,學校附近的水果店比較會賣現榨的蕃茄汁,一般咖啡廳不太可能有。如果Mio情報錯誤的話,那我就慘了,因為我完全不喝罐頭的蕃茄汁。但我相信Mio!雖然心裡仍有2.7%的懷疑,但我選擇相信Mio

Mio不虧是韓國媳婦,蕃茄汁真的是現榨的耶(現在想想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懷疑他),但是如果能加點梅子粉就更棒了。因此,各位旅客,以後若要去韓國喝蕃茄汁,請記得自行準備梅子粉,一定會更美味的,要記住喔~~(雖然我還是覺得柳橙汁比較好喝)

新鮮番茄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