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風

在去景福宮之前,我對他的印象就是小號的紫禁城,可能沒有紫禁城那麼氣派,畢竟以前韓國是中國的藩屬國嘛!那我也沒有看什麼古裝韓劇,對韓國歷史一點點都不了解,也沒有興趣去了解,所以我就是抱著走馬看花的心態來的。當然我也就不知道景福宮的來頭是什麼,反正應該就是以前最偉大的那個人住的地方吧。

 


固定的時間有穿著古裝的站崗交接儀式,但我也沒查是幾點,所以也沒有看到,說真的也不是那麼有興趣啦,想說有緣就會遇到。當然固定時間也都有導遊帶團講解,但我們的時間兜不上中文也兜不上日文的,英文的我是沒有很想去聽啦(其實是覺得會聽不懂)。原本是想說應該可以遇到一些旅遊團跟在旁邊偷聽吧,但不知道是不是太早了,好像都沒有遇到,所以也就只有自己走走看看,我已經說過反正我就是走馬看花嘛。

或許是這種不抱著期待的心態,讓我覺得意外的景福宮逛起來還蠻舒服的,特別是跟紫禁城相比。紫禁城不用說當然是又大又氣派,宮中故事不但多且我們比較熟悉(因為我看了100次的還珠格格還有50次的鹿鼎記小說)。但是,相對的紫禁城參觀的人也超多,又吵又擠又是中國人,尤其那個傳說中浪漫的後花園在現實中簡直跟菜市場一樣,所以若從這方面來比較的話,那麼景福宮逛起來真是舒服多了。

 

我最喜歡景福宮的地方是他的顏色,不論是牆啊還是木窗啊,看起來有一種帶有歷史感的柔和的鮮豔(我知道他很矛盾),特別是圍牆的花紋跟顏色,好有藝術感,如果有出這種壁紙我可能會想買回家貼吧。害我看到牆就想要拍個照,而且想要拍個自以為模特兒雜誌風的做作照片,雖然效果都不怎麼好,這時不禁對那種網路外拍攝影團跟外拍模特兒感到有一點點敬佩。


韓國古代門都好矮,難道韓國古人都是矮冬瓜?那怎麼現在的韓國人都那麼高咧? 

 

明成皇后在這被殺的  

這些宮殿的名字跟紫禁城的有些都一模一樣,像來到這個乾清宮,啊咧,我一看到就想:這不是乾隆住的地方嗎(還珠格格演的)?在韓國的歷史裡面這裡的乾清宮雖然也有名,但跟還珠格格是沒有關係的,這裡是明成皇后被日本人殺死的地方,不過我沒有看韓劇明成皇后,所以還是環珠格格對我比較有意義,總是會讓我想到小燕子闖禍的時候就會有人說:我去乾清宮找皇阿瑪(開始入戲了)…

景福宮比想像中的快逛完,畢竟衣服只有一套也沒必要拍那麼多雜誌照()。大約2個小時我們就走完了還在舞台前坐了一下還幫幾位台灣旅客照了個相,相當充實(紫禁城那時走了近5個小時還沒全走完呢)。不過有個民俗博物館我們沒有進去看就是了,因為我說過,我對韓國的文化沒有什麼興趣嘛。

 

I miss you so much, Katie

Katie約了中午一起吃飯,在等待他出現的時候我心裡一直有個小小的恐懼就是:

如果我沒有認出他來怎麼辦?

雖然Katie長的很可愛沒有去整形的可能,而且我看他照片也沒有什麼變化,但畢竟我們也七年沒見了,加上我本人在認人技能指數這方面一直很低,這種事還是要擔心一下會比較好。

還好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在我認出他的那一刻他同時也很開心的往我這邊跑來。而且他根本就沒有什麼變,他說我也沒有什麼變,那開什麼玩笑,我可是老起來放的那一型,高中被說像大學生,大學時被說像社會人士。但還好以前就有人跟我說過老起來放這一型到了一定年齡後反而比較不會變老,我多麼希望那個人說的是真的。一個人都沒有變總讓人感到有種安心親切感,但是不是也代表著沒有突破跟驚喜呢?

 

 

人氣名店 土俗村參雞湯

這家參雞湯可是名氣響鐺鐺,聽說韓國的總統也都很愛去吃,就像馬英九愛吃的牛肉麵不有名也變有名了。Katie也說這家參雞湯很有名,常常大排長龍,我問他那你吃過嗎?他說有吃過一次,那是跟前男友一起來的,我真是不好意思提起他的傷心往事。

果然在店外排起了人龍,但Katie說店裡面很大的,應該不用排太久。真的大約10分鐘吧,我們就順利的進去店裡了。

把特,這是很傳統的一家店,所以他店內也是傳統式要脫鞋盤腿坐的,歐買尬,我最討厭這樣了,因為我在家就是盤腿坐在暖爐桌裡的,老是盤的我腿麻。而且啊,韓國的桌子有夠低,腿根本盤不進去(難道是我腿太粗?),我真不知道他們這種桌子的設計的概念是什麼,到底坐法的正確解答是什麼來著啊?

店裡人蠻多的,但阿珠馬一直都沒來理我們也沒送菜單上來,正想說我們應該沒有不小心隱形起來吧,Katie才發現桌上那個像是夾帳單的東西他就是menu

menu上全是韓文看也看不懂,反正就是招牌菜參雞湯來三個啦!我還想說這樣會不會太少啊,好像只喝了一碗湯的感覺,Katie說那很大碗耶,應該夠吧。等到湯上來時我慶幸我有聽話,Katie是對的,因為那鍋雞湯是一整隻的小雞去煮的,裡面還包滿了糯米。不過我很懷疑這雞是原本就這種小小品種嗎?還是說他還在唸國小就被煮成湯了,如果是這樣我覺得我好殘忍殺害幼童。

 

除了湯之外他還附了一杯人參酒,喔,淺嚐一口後我覺得我不行,等等還有行程,我可不能一整個人醉醺醺的在街上蛇行,就學著網路上的做法把他倒進湯裡去了。

白色的湯看起來相當濃稠,感覺好像雞的精華都煮進去了一樣,喔我最愛喝這種雞湯了,每次自己煮雞湯都要把他煮到整鍋湯髒髒的我才會覺得有入味。可是事實上參雞湯的味道其實很淡,跟看起來完全不一樣,不知道是不是鹽巴放太少,不怎麼適合我這個吃重鹹的人。後來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其實桌上是有放鹽的,但我坐的那邊剛好放的是兩罐泡菜跟蘿蔔,所以我沒看到鹽,不然加了鹽應該會比較好吃吧。

(喔耶我這次有好好介紹食物了,但是主角人參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