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川清溪川

 

不知道吃了什麼的晚餐

Jason約在一條他們稱做piano street的街口,原本以為是條樂器街賣很多鋼琴,但卻沒有只賣了很多衣服包包,問了後才知道以前這條街的地上貼上了鋼琴的黑白鍵,所以就被叫做是piano street,但很可惜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沒有了。

好久不見的Jason出現,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跟Jason認識的,印象中我們倆並沒有同班過,應該是透過Nobuki認識的,後來也不知怎麼就跟我們混在一起了。Jason人就跟他的外表一樣,總是笑咪咪的很親切,而且就像是個大哥哥,給人可以依靠的感覺。Katie在打電話給Jason的時候還故意叫了他Oba(就是我們叫葛格的意思)Katie說韓國男生都喜歡女生這樣叫他們,真的是蠢翻了(這是韓國人Katie說的喔,不是我的個人意見)

討論著晚餐要吃什麼,他們說韓國牛肉很貴所以要吃點別的,以前就聽Soomin說過韓國牛肉很貴他都捨不得吃,但說真的到底貴到什麼地步我也不清楚,因為很貴跟朋友吃飯我也不好意思說我想吃牛肉,所以在韓國我們只吃了一次牛肉,而且韓國的物價跟日本一比都覺得便宜的啊。

韓牛品質好是好,但是有這麼美味到要吃不起嗎?其實好像是因為韓國禁止進口美國牛,所以韓牛的價格自然就上漲了。那為什麼不吃澳洲牛?在日本我大多吃澳洲牛說。Jason還問了我們台灣牛肉會不會也很貴。是有比其他肉貴一點啦,但還不到吃不起的地步,我應該叫他們來台灣,我可以天天請他們吃牛肉大餐,他們一定會覺得我又有錢又大方吧。

討論了一下他們說要帶我們去吃魚,其實吃什麼對我來說都無所謂,我此趟旅行的意義就是為了要跟他們見面嘛!點菜也都交給韓國人去點,但也導致菜都上來了我也不知道那些是什麼菜,反正吃就對了,反正都很辣就對了。

某種魚,非常好吃    

關於那個魚也不知道他是什麼魚,一整碗暗暗紅紅的,還加了很多項是醃菜的東西在裡面,說真的看起來一點也不美味。但是千萬別以貌取魚,這魚超好吃的,是屬於重口味的,雖然吃多了覺得好辣,雖然我還是不知道他是什麼魚,但是那真的味道很好很入味。我想我應該要來問一下那魚的名字,不然他這麼好吃我卻連人家名字也不知道實在太失禮了。

 

韓版愛河-清溪川

現在美麗的清溪川其實在以前就跟一條大臭水溝一樣,甚至為了眼不見為淨首爾市政府還乾脆用厚鐵板整個把他蓋起來,直到新任首爾市長大刀闊斧的整頓他才有今天美麗的模樣。是不是讓高雄人想到愛河?

   

不過我個人並沒有很喜歡改造成現在這個樣子,因為他不像條河啊,他就像是做的很長的水池造景,有燈光有假石頭有瀑布。漂亮是漂亮沒話說,但卻失去了身為河流該有的尊嚴,河流就是要有河流的樣子啊!清溪川如果有知,他可能無顏面對其他河流了,就像被穿上衣服的小狗一樣,如果到鄉下遇到其他自由奔放的狗可能會被嘲笑一樣,所以他只能生活在都市裡。我越扯越遠不知道在講什麼。

不過這地方還蠻適合散步的,因為有水在流所以夏天應該也有降暑的功用。水如果夠乾淨的話不知道可不可以下去玩水,如果有設計一個戲水池的話就很適合帶小孩子來了。我想這如果在台灣應該會有露天咖啡出現,而且會如雨後春筍般陸續增加,然後在假日就變的一發不可收拾……(我印象中的愛河就是變成這樣)

 

橋上有座咖啡廳

漢江上有很多座橋,為了可以更接近的一覽漢江風光,在多座橋上設了咖啡廳,可以直接在江上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喝咖啡。我們搭了計程車來到橋上咖啡聽,圓柱型的設計讓視野更寬廣,面向河景的一邊是一大面圓弧的玻璃窗,遠處就是河岸上點點燈火,天氣好的話還可以遠眺到南山塔。

漢江  

 

橋上咖啡廳的設計讓橋不再只是從這端到那端的工具,而是變成了一個休閒景點,讓人會主動到橋上來。首爾真的把橋利用的很徹底耶,先是有個橋樑噴泉,又有橋上咖啡廳,接下來應該會有高空彈跳,或橋墩攀岩吧。我們也應該要來好好運用我們淡水河上的橋們,要想一些比首爾更新潮更有趣的點子,我的高空彈跳只是個()磚,希望能引出更多美玉,有任何意見讓我們來投稿給台北市跟新北市政府,大家一起來發想吧

Blue說他要去上廁所,Katie就說:「廁所很遠喔,要出去在外面喔。」後來blue真的去了很久,我不知道是廁所真的有那麼遠還是他在辦大事。過一下我也想要去廁所,Katie就說:「好啊,15分鐘後見。」我心裡懷疑著到底是有多遠啊?

到了電梯口因為不知道我們在幾樓所以問了一下店員:「Which floor is it now?」店員以為我在問廁所在哪,很熱心的跟我解釋了要先到一樓,走出去就看的到廁所。但我擔心的是不知道回來的時候要回幾樓。我就又說了一次:「Toilet is first floor, and which floor here(here時還用力比了一下地板)」店員還是以為我要問廁所就不斷的跟我比1,我乾脆就放棄了。

等了一下店員忽然又叫我,其中一個說要帶我去,我說不用了,他就說反正他也是要下去的。但其實我並沒有不知道廁所在哪啊,這樣好像是我聽不懂你們的英文似的,明明聽不懂我說話的就是你們啊!

進了電梯往下到了一樓,門一打開已經到了最最最最最下面,整個橋墩的最下面,也就是用來當河濱公園那一塊地,但這邊沒有公園,只有在遠處有個公共廁所超荒涼的。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上個廁所要這麼久了,其實不是那個地方很遠,而是那個橋墩很高,搭那個電梯很久。咖啡廳在3樓,2樓是橋面上的入口,也就是我們下計程車的地方,2樓跟1樓的距離就是橋墩的高度,超級高的,我是不知道有幾層樓啦,反正那一段的電梯超級無敵久的,時間都是花在搭電梯上面。回去的時候也是,等電梯下來等超久,搭電梯又搭超久,畢竟只是個橋用電梯也沒必要做成像101大樓那樣的快速電梯還會耳朵痛那種,難怪上個廁所需要這麼久。

回到咖啡廳繼續跟Jason聊天,才知道他已經離開三星了,現在的工作需要跟中國聯絡,所以他才會開始學中文。現在才剛起步,只會簡單的單字,但我真的很期待等他學了更多中文後我們可以用中文來溝通,到時若是加上Nobuki,那我們四個人講話時就很有趣了,一共會出現四種語言呢。

Jason要了我們的行程表說要看看我們都去哪玩,他一看到隔天的水原華城就說不推薦,Katie聽了也說不推薦,但問題是他們兩個都沒去過,就是覺得有點遠又沒什麼特別的,害我開始有點動搖。

Jason推薦我們去狎鷗亭,說那邊是逛街的地方,很時尚的氣氛,算是比較新興的一區。Katie倒是一直慫恿我去他們學校首爾大學,說他要帶我去逛。如果這兩個地方都要去那勢必就要犧牲掉水原了。

這著實讓我煩惱了一下子啊,跟Blue商量後,覺得還是按照原本的計畫好了,雖然我很想去首爾大學,一來我對學校原本就很有興趣,二來我也想要跟Katie再多相處一點時間,但其實我還是想要去看看他們不推薦的水原。畢竟這個行程我也是收集了各方資訊安排出來的,會選擇他就代表我是對他有興趣的。即使被說「那裡不好玩」、「我不推薦」,我也還是想要用自己的眼睛去確認。看日劇也是這樣,只要是我有興趣的,即使有人跟我說不好看,我還是會看,就算他真的是不好看的我也要親自證實。

隨便聊聊時間很快就晚了,還是得到了道別的時候。我不斷的威脅歡迎他們來到東京,一起來東京找我跟Nobuki玩。

後記:當晚Katie發了封mail給我,說他後悔了,他覺得去水原是個好主意。雖然我不知道他小姐忽然間後悔的原因,但我也覺得去水原是個好主意。

 
沒有拍咖啡廳內部,只好放上本人怪臉玉照一張,一大片面向河的玻璃就長這樣。後面是Blue跟Jason在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