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偉大的航道中,草帽一夥來到了「神保島」…。那裡是販賣著從世界各地收集來的所有的書的知識之島。同時也以可以喘口氣休息一下的美食之街之名而廣為人知。一到達這樣的神保島草帽一夥便各自擅自的跑去冒險了。在島上分散各處的草帽一夥,你能找到他們全員嗎?”

托杰丸爸爸的福,告知了我有這麼一個活動,剛好所在地正是我天上班都會經過的一站,用月票就可以不花一毛錢的去參加。

 大喬巴 

出了神保町車站的出口,就看見立著海賊王的看板,還有工作人員,還有大喬巴。走近看板想要了解一下情況,工作人員馬上發了一張活動用紙給我,就像路邊發傳單那樣自然,好像路上隨便一個人都可以一起來參加一樣。神保町是我沒到過的地方,因此方向有點搞不清楚,跟工作人員詢問後,了解了行進的路線便開始了我與海賊王在街上的相會。

 

 這是個海賊王結合神保町的活動,神保町是海賊王出版社集英社的所在地,除了集英社(少年週刊JUMP、NON-NO)之外小學館(小叮、柯南)、岩波書店(夏目漱石)等著名出版社也都在這。同時神保町也是被稱為世界最大之一的古書街,整條街上書店林立,是愛書人士最大的寶藏庫。

 

活動容就是拿著工作人員發的那張活動用紙,上面有地圖標示著所有參與這次活動的店家。在活動用紙上有九個可以蓋章的格子,在插有「スタンプラリー」的站點就可以蓋章,收集了九個草帽海賊團團員章,就可以到集英社換一張貼紙。另外在插有「ポイントラリー」的旗子的店裡消費的話,就可以得到point章,集滿三個可換海賊王資料夾一個。在各活動店中消費也可以得到海賊王的購物袋或書籤等等小禮物。
活動用的集章卡 

這個活動的範圍就是神保町車站一帶,街上任何一間店都可能是活動地,路上任何一個路人都可能是參與活動的人。還有人看來只是經過這附近就被工作人員發了活動用紙,莫名的參加了這個活動。

 

 
我沿著靖国通り走,像是一條很普通的大街,但是偶爾會在大樓的牆上、書店的
窗中發現海賊王的身影。街上看起來像是路過這邊的路人,仔細一看他手上拿著海賊王的購物袋才發現他也是參與者。沒有震耳的音樂、沒有熱鬧的喝聲、沒有華麗的布置,就像是把海賊王融入了生活中一般,默默的出現在街上某個角落。

 

不久我來到了第一個蓋章點,不知道是不是時間的關係,根本沒有人在排隊,順利的就蓋了章。繼續走走到了三省堂的創始店,剛好我想要買本TOEIC單字本就走了進去。當然一大門出現在眼前的就是滿滿的海賊王漫畫、畫冊、小。我走向手扶梯要上樓,在手扶梯間也發現了海賊王的蹤跡,真的是海賊王就在你身邊!結帳的時候小姐問我要不要蓋海賊王購物章,我很驚訝想不到原來不是買海賊王的東西也可以蓋章,但是小姐卻沒有給我購物袋或書籤,讓我有點失望。
書店裡的手扶梯間也有 

 

來到すずらん通り,在這個交叉路口我覺得非常的眼熟,沒錯!這就是大沢たかお上節目宣傳JIN曾經來過的地方,他小時候常在這附近鬼混,還會跑到後面那間書店看一些大人才能看的書但我今天的目的是海賊王,下次再找個機會來一趟古書+時代+大沢路線吧!
跟海賊無王無關,大沢さん在節目中在這邊出現過 

 

轉進すずらん通り,眼前是一整排的海賊王展示(原稿?)。有少年週刊JUMP的封面、有刊頭、有插畫、還有名場面的手稿。雖然這一個圖都是再熟悉也不過的,但是看到這樣一整排的展示還是覺得很感動。開心的拍了幾張照之後,猛然間在展示板上看到很小很小的警告標語:請勿觸碰、請勿照相。真~~的很小很小,小到我很懷疑他是認真的要禁止嗎?既然如此我也不想太白目,只好放棄照相這回事。
 

但是走著走著卻發現,大家都在照,一旁的工作人員也完全沒有要阻止的意思。果然不是認真的!雖然這對是不好的行為,特別是身在國外,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應該更為謹慎小心,但是,為了不辜負工作人員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好意,就像不能辜負考軍訓時監考助教特地到教室外面透氣的用心一樣,我在很低調的態下跟著大家一起拍了幾張喜歡的。如果可以真想把張圖都拍下來,但因為我很低調,這麼囂張的事還是不要比較好。
 

來到巷道的中間,擺著一些攤販,當然這邊都是消費的話就會幫你蓋章。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時間接近尾聲的關係,覺得人有點少沒有很熱鬧。路邊的店家們賣的東西也沒有想像中多,就是一個很低調的活動的感覺。還有一家賣著「魯夫喜歡的帶骨的肉」,魯夫不是喜歡哈密瓜火腿嗎?
魯夫愛吃的肉 

此時廣播聲響起:離活動結束只剩30分鐘,請大家儘快把握。這時候我手上還有4個章沒有蓋,快點加快腳步去找蓋章點。但是總是會在路上一些不經意的小地方發現海賊王,像是小巷子中的牆上或小櫥窗裡,有的還是看到別人在拍我才發現的,真的有很多驚喜,但明明就快沒時間了,卻害我還一直不斷的照相。路上的工作人員也會不斷提醒:快要五點半囉,請快點去換贈品。

 

最後收集完所有的章來到集英社的大樓換了一張小貼紙,雖然這張貼紙看起來真的沒什麼價值,但是把海賊王融入街道中這種感覺十分的有趣,不只是主辦單位要花大錢花心思,還要周邊的店家們來配合,在網路上有看到別人的照片,還有店員會打扮成魯夫的樣子招攬生意,日本這種商店街商圈的凝聚力不是只有日劇中會出現。
得到的禮物貼紙一張 

 

在集英社大樓的一樓有一個小型的海賊王展示會,真的很小型,而且裡面幾乎都是喬巴的東西。還有展示了尾田先生用的畫筆跟他的簽名板,如果可以拿到一張尾田先生畫著魯夫的簽名板的話那真的可以拿來當傳家之寶了。
 

 

最後我又走回展示著手稿的地方盡情的(低調的)拍照,特別是名場面那一部分最喜歡,不論是娜美哭著要魯夫幫他、或是香吉士哭著跟哲普告別、或是羅賓哭著說他想活下去(怎麼都是哭的場面),每次看都很想跟著哭,覺得能看到手稿真的是太好了!!但是雖然我很低調還是照了很多照片,鑒於篇幅有限,請至相簿一起進入海賊王的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