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腳踏車在空中  

聽說三清洞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有著傳統的民房跟藝術的裝飾,許多風格小店並列街道兩邊,以及許多個性咖啡廳茶館在此區,也廣受戀人歡迎來這約會。

我覺得跟在地人一起旅遊有個壞處,就是他們會覺得這邊的一切都很平常,所以不太會花心思跟時間在上面。這給了我一點啟發,如果有一天我要帶人去淡水玩的話,一定不能用自己的眼睛去看淡水,要開啟觀光客模式,不然我應該會只想找間咖啡廳坐下來吧(我們淡水人在淡水聚會就是這樣)。加上我跟Katie太久沒見,見了面後滿心歡喜也沒什麼在意旅遊了,只是一直在懷古講以前的事。

所以,三清洞這一區我還真沒什麼印象耶,也沒有拍什麼照說。

Katie說這一區有間賣鬆餅的店蠻好吃的也蠻有名的,一直往前走等等我們就應該會看到。講到鬆餅我就想起往事,便問Katie

「你還記得我們假日時一早跑去Bloomingtondowntown吃鬆餅嗎?」

Katie想了一下說:「對對對,我們跑去吃早餐,我好懷念downtown喔。但美國那個鬆餅跟我說的那個又不太一樣。」

就是這樣我們不好好逛街總是在話當年。

 

韓屋茶館  

經過一間賣紅豆湯的店,Katie說那間店也挺有名的,而且還有登在我買的日文的旅遊書上,如果我們想吃等等也可以過去。走著走著看見了一間挺可愛的咖啡店,是開在傳統的韓屋裡的,Katie說他想進去,但進去看了一眼我發現他真的很傳統又是要盤腿的,我就跟Katie說,可是我想吃鬆餅耶,於是Katie就放棄了這間店要帶我去吃鬆餅。但我要澄清我是真的想要吃鬆餅,不是因為不想去盤腿故意那樣說的。

沿著三清洞這條斜坡往上走,這個地方讓我覺得有以前的天母的味道。天母中山北路七段那條也是一條斜坡,也是路邊有著一些特色小商店或餐廳,也是有那麼一點悠閒文化氣息。可惜現在的中山北路七段已不復以往般熱鬧,說起來我好多年沒去過那兒了呢,以前高中在士林,放學常常往那邊跑,唉,不禁讓我回想起自己的青春歲月(整個旅程都在回憶過去是怎樣)

 

Slow Garden就是Katie說的那家好吃鬆餅的店,一走進門是陽台區也是吸煙區,但四周掛著透明的塑膠布不知是不是為了防風,總讓我聯想到台灣的熱炒店,在冬天時也會這樣掛著塑膠布防風,雖然我很愛熱炒店,但咖啡廳不應該是這樣的吧,忽然間覺得這家店有點遜。

進到店內,古典型的家具擺飾,木製桌椅,復古風的木門跟華麗的弔燈,還有大大的櫃檯,一種帶有年代風味的裝潢,有把我從熱炒攤瞬間拉回咖啡廳裡,馬上評價就上升了(好膚淺的女人啊)

大大的吧台  

 

我們點了一個鬆餅套餐加兩杯飲料,鬆餅看起來還算豐富,但其實我並不喜歡把冰淇淋放在鬆餅上面,以前打工的店是把冰淇淋另外分開放,因為冰淇淋融掉的話鬆餅就會濕濕的變軟不酥脆了。嘗試了一口,發現其實還好,雖然被弄濕了但還是有點酥脆的口感,還算不錯吃,而且我們三個人分一個吃,鬆餅根本也沒時間變軟就被我們分光了。

鬆餅(看也知道)  

 

剛剛我在網路上稍微搜尋了一下這家店,發現台灣人很少有對這間店的介紹,可能不是很有名吧。但日本人去過的還不少,因為日本的旅遊書上有介紹過。日本介紹韓國的旅遊書真的很多,有專門逛街的、有專門買雜貨的、有專門吃下午茶的,台灣好像看來看去大家都用同一本,所以會去的地方也都是同一個地方,可見旅遊書多麼有影響力。(是的,我現在腦中正想著要怎麼侵略旅遊書這一塊,但還想不出來所以到此為止)

 

Slow Garden的位置:

雖然是日文的地圖但總也比韓文看的懂多了,習慣google的就去相簿照片用的是google地圖。日本的地圖網站真的好厲害,不只日本自己有好多版本,連韓國的地圖都做的這麼仔細,真想在那邊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