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三清洞旁邊的北村保留著傳統的韓屋建築,愛看老建築的我對這一區相當期待。問了路邊的觀光介紹服務處怎麼去,我們往大馬路旁的一條小巷子一轉彎,沿著一道樓梯往上爬,喘呼呼的看著三清洞已經在我們的腳下,亂走一通便看到了幾間韓屋。

韓屋村上看下去,遠方都是現代高樓建築啊

         

韓屋在山坡上櫛比鱗次的排著,我們就在韓屋間的小巷裡遊走,也不知道哪裡是哪裡。一邊走一邊拍照著,忽然出現一群穿著傳統服飾的小孩子們,也太應景,差點以為我回到過去了,那可糟糕古人是不會說英文的那我就不能像仁先生一樣活在古代了(也擔心太多)

Katie到了這邊忽然間整個人high了起來,好像ON的開關被打開了一樣,一直說著他以前都沒來過這裡,他好開心今天來這邊,很喜歡這裡。忽然間我有一種我們現在都是旅行者的感覺了。而且他小姐一開心就會莫名的興奮,什麼事都可以笑的很high,有一點像是喝醉酒狀態,嗯,這樣子比較像是我記憶中的他。

 

韓國人...看的懂這幾個字嗎? 

北村因離景福宮較近,以前是貴族及大臣們住的地方,果然大臣就是大臣,住在高高的地方視野佳空氣好,反正坐轎子也不用自己爬坡,上坡下坡都輕輕鬆鬆。現在這些韓屋還是有人住的,但不知道他們是不是貴族的後代就是了。在路邊偶爾會看到一些汽車停在門口,可說是相當不協調的畫面(其實我們遊客也是啊),但那也沒辦法,總不能叫這邊的住戶都坐轎子或騎馬出門吧。

 

 

在川越那篇我也提過,一整區的傳統建築要保留真的是件很難的事。說不定那些居民他們也想改住新式建築啊,說不定他們也不想再盤腿了啊,所以北村的韓屋也面臨著越來越少的問題。而且這一區跟川越又不一樣的是,川越至少還發展成了觀光地,整條街都是店面還可以賺錢,但北村這邊就是純住家,觀光客只會帶來吵鬧沒有帶來利益(對不起我們不應該在那邊跳來跳去的,反省中)

我覺得最厲害的還是中國的做法,整個水鄕都變成觀光地,一進去就要收門票,著名的老建築全部由政府給錢要你開放參觀,不過大概也只有中國這種政府做的到這樣吧。雖然是十足的商業化,但也算是勉強在觀光跟傳統中暫時取了一個平衡。只是當發展過頭後(ex周庄),到處都是觀光客到處都是店舖,就會失去他原本傳統的風味了。

這些韓屋因十分有特色,許多韓劇也會到此取景,不過我一部都沒看過。這一區也有許多韓屋的民宿,就是可以住在傳統韓屋裡,然後睡覺是睡在地板上會熱熱的那種。我因為在大阪睡了一年半的地板,加上不喜歡盤腿所以沒有考慮過住韓屋,但想像一下一早出門漫步在韓屋村的坡道上,好像感覺還不錯耶!但再想到每天回家要爬坡我看還是算了。

 

地圖上看起來北村其實還蠻大的,但我們那天只走了一點點。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所謂的北村八景(真的很奇怪,為什麼事前查都沒查到,玩回來查就隨便一堆,奇怪耶~~),我們好像只去了其中一個。我有一點點的收集狂熱,因此下次若是有機會想要去把這八景都走完。(會說一點點是因為一開始有狂熱到了中間就瞬間冷掉然後放棄,往往都收集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