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還有時間(因為我們走馬看花),加上晚上要跟Jason約一起吃飯,於是我們便坐公車往仁寺洞出發。還好有Katie在,不然我跟Blue兩個人也不敢坐公車,不但不知道要坐哪一班,也不知道要在哪下車。不過說真的Katie也是有點狀況外,因為我們在公車上聊天聊到一半忽然被後面的好心人拍了一下肩膀說:「這一站就是仁寺洞,你們應該在這邊下車喔。」我說這個人不但好心而且還好他聽的懂英文,不然他怎麼知道我們要在哪邊下車。

 

據韓國觀光公社網站的介紹,仁寺洞以前是許多貴族住的地方,後來貴族沒落沒錢了,他們便把家中值錢的古物珍藏拿出來賣,於是仁寺洞上便出現了許多販賣古玩、傳統工藝品的店家。

 

仁寺洞也有很多現代美術品店、畫廊等藝術相關的展示,Katie就說他媽媽有個朋友在這邊有展覽,不過我們沒找到,倒是隨便進了一棟展覽建築物裡去上廁所,不知道出來時有沒有因此多點藝術氣息。

 

因為仁寺洞是這樣充滿文化與傳統的地方,因此在當初星巴克要入駐這一區的時候受到了很大的反彈,說星巴克這樣外來的全球化資本主義的怪物會毀了保有傳統的仁寺洞(人家只是說不適合而已啦,是我加油添醋了,節目效果嘛~~)。於是為了要配合這邊的氣氛,仁寺洞的星巴克的招牌便以韓文呈現,或許是全球唯一。

韓文星巴克

 

但我個人感覺,仁寺洞根本就沒有什麼傳統藝術的感覺啊!街上賣的很多所謂傳統藝品都看起來跟淡水老街賣的都差不多啊。要說文化氣息,我倒覺得就是一個觀光街道,商業氣息還差不多。我想韓國人到我們淡水老街應該也會有跟我一樣的感想吧,老街都不老街了。

 

 

仁寺洞街上有一片大型的商場Ssamziegi,我們是進去拍了幾張照片啦,但也沒什麼去逛他的店。這棟建築的特色是從一樓到四樓都不用走樓梯,而是繞著建築做成斜坡,只要沿著斜坡一路走上去就可以輕鬆逛完所有的店。這個,不就跟表參道HILLS一樣嗎?哼,我們東京也有,沒什麼了不起(甩頭髮)

Ssamziegi

 

發現路上有人舉著一個牌子,上面寫著韓文我看不懂,如果是以前我可能會猜想是戀愛巴士要經過這邊來接新成員。但不對勁,路上好多人都舉著不一樣的牌子,這樣巴士都要客滿了啦!問了Katie他們在幹麻?Katie說:They are asking a HUG

我馬上聯想到那位備受爭議的在法國各處索吻的台灣女孩,雖然索吻是比較激烈了一點,但兩者有異曲同工之妙。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懂這個行為的意義,我個人是很喜歡擁抱這個舉動的人,跟朋友、跟家人、跟情人、跟需要溫暖的人,但我不懂跟很多陌生人擁抱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了擁抱而擁抱我覺得真的很可笑,很想問那些在街頭上要求擁抱的人,你有多久沒有抱過你的家人了?與其去抱那些不認識的人,不如回家抱你老杯老木,他們給的擁抱才是能把溫暖傳到心裡的。

由於仁寺洞這邊實在很多人在要求擁抱,我滿腦子疑問覺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是哪個宗教團體的活動嗎?還是有擁抱大賽抱最多的可以獨得獎金一百萬?忽然有個女的面向我雙手張開眼中熱烈的希望我可以去抱他,但我心一狠跟他搖搖頭就從他眼前走過。或許那個人心裡受傷了也說不一定,但我如果真的去抱了他我會覺得自己是被強迫的,那在某種程度上不就跟被強暴一樣感覺嗎?所以那位小姐,或許你會覺得我很狠心又冷漠,但我也是為了不讓你變成強暴犯啊,這是為你好懂嗎?(苦口婆心貌)

所以一堆人要跟他抱還有合照

基本上不是只有我會拒絕,在這邊要求擁抱的人80%都會吃到閉門羹。把特,在這眾多被拒絕的要求擁抱者中,有一位旁邊卻圍滿了人等著要跟他擁抱。Katie說那是一位女明星,雖然不是非常紅,但還算有知名度,而且他有跟Rain合演過,對我來說這樣就算是小紅了耶,難怪他生意特別好。連原本也拒絕擁抱的Katie都說他要上去抱一下,這就算了,連根本不知道他是誰的Blue也去湊熱鬧,只能說當藝人真好。不過這也難怪啦,想想如果櫻井翔或向井理(或瑛太或松田翔太或愛菜ちゃん或......族繁不及備載)在那邊舉著個牌子要擁抱的話,我應該會來來回回走100次跟他抱個100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