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大門

我對南大門的印象就是個很大的市場,東西便宜但雜亂,沿路很多小吃攤販但賣的東西每攤幾乎都一樣。想想日本的屋台也是變不出什麼新把戲,不禁覺得台灣的攤販真是多采多姿,五花八門。攤販們不斷的一直拉客,講日文不理他們就換講中文。其實我本來是想來到南大門可以試試看攤販小吃,但面對太過積極的招攬只會讓我想要快點跑掉免的被抓住走都走不掉,反而是反效果啊。

有些在門口拉生意的店家聽到我跟Blue用中文對話馬上就會用中文來招攬我們,其中有一個小哥,不斷的叫著美女美女來看一下嘛,說真的聽到中文我反而想要跑掉,我想是下意識裡就對對岸的人保有戒心吧。繞來繞去不小心又逛到那位小哥的店門前,小哥看見我們又熱情的喊著,美女又見面了真是有緣啊,看一下嘛。說真的要不是他說又見面了我還真沒發現我走了重複的路呢。

 

想起Mio說他在這邊吃到了超級無敵好吃的白帶魚,且不斷大力的推薦給我們。我在收集資料的時候沒有看過有人說到白帶魚這道料理,想必是只有住在韓國的內行人才知道的在地料理,為了擺脫一點點觀光客的俗氣,決定要去吃吃看。

打了電話給Mio,但他正忙著搬家,說晚點回電。我們只好自己亂繞看看能不能找到。這邊真的是什麼都有賣,從食材到服飾到生活用品應有盡有,路上除了觀光客之外也有很多婆婆媽媽(說不定是婆婆媽媽觀光客),熱鬧的像是巨型傳統市場。

看到了Mio在提白帶魚的位置時說過的超人氣大包子,果真是超人氣排了好多人,看來Mio說的白帶魚就在這附近了吧。但我們想要光憑著包子店這一點點線索要找到一家店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南大門豈是如此輕易讓你攻略下來的,那附近的巷子全給我們逛遍了,也沒看到任何一個像是有賣白帶魚的地方。看著相機裡從Mio相機翻拍過來的白帶魚招牌相片,怎麼找也找不到。

這時Mio回了電,說就在包子店往前走一條或兩條巷子左轉,走沒多久的一條小巷子裡就是了。Mio說的含糊,我們也聽的朦朧,不過也不能怪他,南大門這邊巷弄複雜又佔地廣闊,光靠電話是說不清楚的。

包子店附近的路都快被我們走完了也是沒瞧見,想起Mio的概念常常跟我們不太一樣,他說巷子可能是小巷子,他說小巷子可能是超級密道,所以我們決定走進每一條可以走進去的神秘巷子裡,有多神秘呢,那巷子根本就是人家進貨洗碗的那種後巷,一般觀光客一點都不會想走進去,

繞了一兩條神秘巷子,繞到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時,眼前一亮出現一個黃色招牌,就跟Mio的照片上的一模一樣。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給我們找到啦!

 

店裡沒什麼人,巷子裡又暗暗的,上面寫些什麼韓文又看不懂,要不是招牌真的跟Mio的照片長的一模一樣我還真不敢進去。站在外面觀望了一下,阿珠馬立馬上前來招呼,用中文跟Blue在討論要怎麼點餐時,阿珠馬用中文回應了我們,真是全世界都在說中國話啊。

先上來了一份小菜,看起來不怎麼美味,餐具鐵盤看起來像是當兵在用的,上面還用保鮮膜包著,似乎早就準備好的東西,實際上也真的不怎麼美味,不過重點是白帶魚就不要跟他計較那麼多了。

上來了一個又像是當兵在用的小臉盆的鍋,裡面一片紅紅的,鍋邊也都被沾上紅紅的醬汁,說真的很像一盆剩菜。要不是Mio掛保證、要不是牆上掛著許多電視採訪的照片,我真的會懷疑這東西真的好吃嗎?

Mio推薦的白帶魚

挑起一片魚放在飯上,嘗試性的試了一口,味道其實跟我們昨天吃的那個不知名的魚有點像,是好吃的,只是魚的種類不一樣,但味道跟辣度都差不多。除了魚之外裡面還有白蘿蔔,煮到紅紅的白蘿蔔很入味,只是太辣已經吃不出白蘿蔔原本的味道。其實我覺得這個醬汁如果放麵下去煮的話應該也會蠻好吃的,因為我本人比較愛吃麵嘛。

雖然白帶魚有如Mio所說的美味,但是我卻越吃越火大越吃越不耐煩,一來因為他很辣,把我的火氣都帶上來了;二來這白帶魚是怎麼回事啊,有夠多刺的!!!每吃一小口都有好幾根刺,為了把那些刺給吐出來,都不能大口大口的吃魚,這完全不符合我豪邁的個性啊。

所以,對不起了Mio,我承認他真的是好味道,但我想我不會再去吃第二次了,我怕我再吃下去,喉嚨裡會卡滿魚刺,一張嘴發功就射出無數的魚刺變成一種人體殺人武器來著。完全被他的魚刺給打敗了我,等他推出無刺白帶魚的話我就會再度光臨了。

晚上預訂了亂打秀的票,時間差不多了該去領票了。走出陰暗的巷子回到熱鬧的南大門場市場,忽然發現不免又要經過那位小哥的店前面,一定要低著頭快速通過可不想再被他發現。但天不從人願又被那小哥給逮個正著,叫著:美女又見面啦,這麼有緣我給你張名片啊~~~~~我逃都來不及了還拿你名片幹麻?所以說,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沒事不要讓別人知道你聽的懂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