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沒有意外怎麼稱做是一次完美的旅行呢?這次旅行最大的危機就在這時出現了!我從網路上列印下來的門票預約證明上面沒有地圖!而且表演場地的名字還是亂碼(應該是因為我選了用日文介面的預約系統)冷靜一下稍微想一想,嗯,應該是在市廳站附近,從南大門到市廳站其實不會很遠但還要轉一次車有點麻煩,所以我們決定用走的過去。但是走到了市廳站我們還是不知道在哪裡啊,於是決定去問站員。

期待著亂打秀應該蠻有名的站員應該會知道吧,進了地鐵站打算隨便抓一個倒楣的站員來問。看到一個中年看起來有點像是管理階層的站員(從服裝看起來),趕緊拿著我的預約證明單上前去跟他說:「Excuse me, we want to go to this place, do you know where it is? NANTA,NANTA.

這位站員先生拿過了我們的預約證明單去,一言不發的看了很久,我看他似乎有點迷惑,趕緊拿出我的旅遊書翻到亂打那一頁,再一次指給他看:「This one, NANTA.」,看他會不會看到亂打的圖就知道我們在講什麼

站員先生看了一眼便陷入思考,依舊一語不發,看的我相當緊張。這時blue說:「他好像知道了,我看他一臉『嗯,了解!』的表情。」果然站員先生揮了下手要我們跟著他走,我心裡一塊大石落了地:喔耶!他知道耶!

但他前進的方向竟然是一間房間,我想說他會不會是要叫別人帶我們去,畢竟他看起來比較像是站長,總是不方便離開車站太遠,但他卻開了門叫我們進房間,進去後我們也不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況就傻傻的站著,他還指了下沙發要我們坐下,這突如其來的變化讓我一頭霧水,唯一不變的就是他依舊一語不發。

站員先生到他的電腦前開始用電腦查,想不到我的車站辦公室初體驗就給了首爾市廳站。辦公室裡還有另外兩位工作人員,但他們也是都不講話,看到我們進來也沒有問那位先生說發生什麼事,就是一直用著他們的電腦,偶爾看我們兩眼這樣。我開始懷疑他們是不是規定上班不能講話,還是他們在玩賭俠裡面「我看你半個小時不說話你就會死」的遊戲,整個辦公室超安靜的,讓我跟blue又更緊張了。

查了許久,我開始有點擔心我們會不會趕不上,因為網路上有網友說取票要在30分鐘前,超過就不能取了。這時我心裡盤算著,如果亂打真的不給我取我就要跟他吵,說你們這個預約單上面又沒說清楚怎麼可以這樣!最後再來一招裝可憐說我們遠從日本過來看不到很遺憾,必要的時候還要流下兩行清淚。接著我又開始思考著我要用英文還是用日文去跟他吵?或是乾脆也不管他聽不聽的懂用中文吵這樣比較順口比較有氣勢。

站員先生忽然站了起來要看我的旅遊書,但旅遊書上的資訊是明洞的資訊,我一邊給他看一邊跟他說:「This is Myeondong, no(雙手比叉叉), we are going to this one(手指著預約證明單), not Myeondong(用手把旅遊書上的明洞資訊遮住).(註:Myeondong=明洞)因為站員先生他都不講話我根本就不知道他聽不聽的懂英文啊,所以只好用最簡單的單字加上肢體語言跟他溝通。

這時站員先生拿起了電話直接撥給亂打,看來我的肢體語言有做到溝通的效果。聽他批哩啪拉的講著韓文,這是這十幾分鐘來我第一次聽到他說很多話。掛上電話他在紙上用韓文寫了我們要去的地方的名字,拿給我們說:「Go to this place, by taxi, about 3000,4000 won.」接著帶我們走出辦公室比著某一號出口說:「Go there and take taxi.

事情總算有了眉目,我們總算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心裡真的非常感謝這位惜字如金的站員先生,如此熱心的幫助我們,其實一開始我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想說搞不好這亂打秀很有名站員會知道,想不到這位沉默是金先生幫我們幫到底,可惜我不知道他名字不然我一定會寫信去首爾地鐵公司感謝他的。

 

但你以為事情就此解決了嗎?不不不,人生就是一波接一波才叫做人生。拿著熱心的站員給我們的明燈,我們心頭還有另一件事要擔心。

首爾計程車有分兩種,黑色的是模範計程車,司機服務品質較高且可英文溝通(但聽說現在也有出現假的黑車),另一種是一般的銀色計程車,價格約為黑色計程車的一半,但服務品質參差不齊。Mio也說過,首爾的部分計程車司機是出了名的難搞跟惡劣,不但會敲人竹槓,遇到短程也不載太過長程也不載,態度又很差,連韓國人自己都受不了。

亂打劇場應該就在這附近,就算走路有點遠坐上計程車也算是短程,如果計程車司機一直都不肯載我們那怎麼辦?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們在路邊招了一台計程車。

一上車我就把那張紙拿給司機,惶恐的問:「Is it ok?」司機看了看那張紙,似乎也在思考什麼,看他都不說話我想說我們八成要被打槍了,就在這個模門特,司機說出了兩個意義重大的字:「O.K.

我的天啊我們怎麼運氣這麼好一連遇到兩位好人啊~~~~

就這樣韓國人在我心中的評價有上升了不少,全韓國人民都應該感謝這兩位好人,他們可是為韓爭光啊!!!

在韓國搭計程車的難易度等級大概跟搭公車差不多吧,搭公車頂多搭錯浪費時間,計程車最慘的情況除了跑錯地方還會被吸乾錢包。而且像韓國這樣拒載率這麼高都沒有人出來管管的嗎?要是在台灣應該就會被拿到大化新聞說馬英九都不用負責的嗎?ZIOO說這是前朝的八年遺毒兩邊吵個沒完啦!

 

魯夫你怎麼了?(哭哭)

 

個人覺得天王寺車站那邊的流浪漢的紙箱比較新一點,但好像沒蓋的這麼高。

 

本篇沒什麼圖可放就亂放一通,是個很跳痛的結尾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