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城牆裡

這一天我們要遠離首爾,坐電車前往大約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的水原。手上沒有什麼水原資料就要先去找觀光案內所,大概因為是世界遺產等級的關係吧,案內所裡的人教我們要怎麼去華城講的好清楚。公車要坐幾號、坐到哪邊下車、如果不小心坐過頭了下一站在哪邊下車(連這一點也貼心的想到了)、先去哪邊看看之後、再從哪邊走上去、或者去坐遊城觀光列車、走路大概要多久、坐車又要多久、到哪邊可以再坐幾號公車回車站、公車路線又是怎麼繞的等等,詳細到我覺得他可以出書了。

 

好像有來水原的人都有拍這張照

在案內所門外立著兩根這種東西,看起來很像吉祥物,幾乎所有來這邊玩的台灣人的部落格都一定會拍他們,但他們到底是誰?這是韓國的村落會在村子入口當作境界標示的保護神,稱為ジャンスンjangseung大多以天下大將軍(管地上的)跟地下女將軍(管地下的)為一對一起出現。各式各樣的守護神所負責的保佑項目、外型、位置也都有所不同。

公車下車的地方是在華城的八達門,附近很熱鬧似乎是個市場,但八達門正在整修中很可惜未能見到他的全貌。水原華城以八達門到長安門之間的這一條大道為直徑,周圍建了一圈的城牆,在城牆上有許多砲台、偵查台、閣樓等等軍事上的防衛設備。城牆內中間是華城行宮,其餘地方現在則是一般民居。

住在城牆裡面感覺好安全啊~~~都不怕被外敵侵略。要出去還可以說:「我要出城去辦點事。」聽起來好像真的是要辦什麼大事一樣。而且晚上吃飽飯就跟家人說,我去城牆上散個步,天啊你是郭靖嗎你?

 

華城行宮

位在城中間的華城行宮,簡單說就是古代皇上度假或避難時住的地方。但華城行宮曾經在日本的統治之下被毀,現在的行宮都是後來再重建的,而且我個人覺得,重建的不怎麼完美,到處都會讓人感覺到他是重建的。現在的古蹟其實都有被重修甚至依原形重建過,但不知為什麼這邊的重建痕跡特別讓我覺得明顯,感受不到時間琢磨過的痕跡。

 

反正都是重新做的

像是這些樂器,一看就覺得好新,雖然形狀都是按造古代的樣子製作的,但顏色跟光澤都覺得好新。如果是這樣的話,幹麻要關在裡面不給人打呢?反正又不是真的古物,其實也不需要那麼小心翼翼保存吧?應該開放讓大家來敲敲看古代樂器是什麼聲音啊,最好旁邊還放本兩隻老虎的樂譜,然後一次做個100套敲壞了就換,反正作1套跟作100套也沒什麼差嘛,都是新作的啊。

華城行宮最有名的點應該在於這裡是大長今的拍攝地點,從大門一進來就可以看到大長今的人形立牌。宮中也展示了大長今拍攝時用的道具、場景、服裝,大長今迷來這邊應該會很開心吧,就像如果讓我去參觀拍仁醫的那個片場的話我應該會開心的想要住下來。

大長今

 

因為我實在對這個沒有歷史感的地方興趣缺缺,沒有很想仔細看他,就到處亂走亂走。遠遠看見幾個穿著傳統服飾的人也在亂走亂走,像是剛剛做了一些表演才結束吧,想想到現在還沒有跟穿著傳統服飾的人合照過,便想去找他們合照一下。

但等我走過去他們那邊卻發現他們已經失去蹤影,繞了那附近一大圈還是看無人,奇怪咧,那是什麼神秘團體嗎。不甘心的我繼續在那邊尋找,但他們就真的憑空消失了,只好失望的隨便找個地方坐下來乘涼。

坐一坐Blue也來了,說他剛剛一直到處找我都找不到我,就這樣我找傳統人Blue找我,簡直就是找人界的食物鏈。我們坐著研究了一下接下來的行程,其實我心裡還在期待傳統人會忽然出現,但終究還是沒有,只好帶著遺憾離開了。

 

水原華城城牆上散步

  

整個華城有一部分是在山上,雖然我受過爬萬里長城的不專業訓練,但也不想走完整圈華城,而且我們時間寶貴不能太浪費,於是我們隨便路邊找了個地方就爬上城去,沒錯,華城就是這麼貼近你我,隨便看到就可以爬上去。

當然跟萬里長城相比水原華城簡直就是mini版,城牆只有一邊,另一邊就是斜坡可以演一下兩人爭吵不小心發生意外從斜坡滾下去後失意的戲碼(但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也缺少攝影師一名)。但至少水原華城很有貼近生活的感覺,口渴了走下坡就可以去買飲料,不像萬里長城你只能跟上面的小販買貴好幾倍的飲料。

走到了長安門,也就是和八達門遙遙對望的另一個門。這邊的門前方都做了一個半圓形的甕城,增加了防禦的效果,看起來也更為壯觀。

 

前方忽然有個阿珠馬笑吟吟看著我們,等我們走過去他說要跟我們收門票,要我們去下面的售票亭買票。這也太奇怪,感覺好像走在路上有人忽然從草叢裡跳出來到你面前說:「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從此路過,留下買路財」,然後逼你交錢出來一樣感覺。假使我在上城之前就要買門票當然我也會花錢參觀,但是等我參觀到一半再跟我說參觀這個是要錢的喔,雖然結果一樣是要花錢,但整個感覺差很多耶。

我本來想跟他繼續爭辯,但他從頭到尾只是用韓國腔的日文笑咪咪的說:「參觀華城要買門票喔~~」,人家說伸手不打笑臉人,我也拿他沒辦法了。而且他一直說:「一個人下去買就可以了,另一個人可以在上面等啊。」他該不會是擔心我們落跑吧。如果我們兩個人都下去然後頭也不回票也不買的就走掉,不知道他們會怎樣喔?

這時後面又來了幾位觀光客,也被告知要買票,我跟Blue說看看他們要怎麼辦,Blue說:「他們完全沒有不付的意思乖乖下去買票了。」難道是我太反叛嗎?

 

 

心不甘情不願(←可能只有我這樣)的買了票後繼續前進,走沒多久走到了華虹門,據說這裡是全華城最美的景點,因為有條小河從下面流過,有水的地方都比較美映證了台語說的有水有水喔。但是城門下有水流過的地方我都特別擔心,因為魔戒2裡面最後被半獸人抱著一顆炸彈攻破進城的地方不就是城牆下的一條小水道嗎?不可不防啊這裡!

 

走到觀光中心,在這邊可以搭公車回去。觀光中心的後方有一大片草地,遠遠放了幾個靶,並且有群人在射箭。我們買了飲料坐在他們後方的商店裡邊喝著飲料邊看著他們射箭,大部分的人都射程不夠遠在靶前就落了地,想要當帥氣的精靈弓箭手哪有那麼簡單咧(今天是魔戒專集就是了)

Blue問說要不要玩玩看,但我記得小時候玩過舅舅的一把弓,我連弓都拉不開,更別說要把箭射出去了。雖然現在長大了飯也吃多了應該是有力量的,但看著眼前這些人幾乎沒一個射中靶的,我上場大概也是這樣浪費錢,想想還是算了。

拿出車站的觀光中心給的錦囊妙計之搭公車回車站,順利的搭上正確的公車,但是雖然搭上了公車卻不確定要在哪下車,已經過了車站的下車處才跑去前面問司機水原車站哪邊下車,司機說剛剛那一站啊,眼看這下要走回頭路了,司機忽然就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中間開了車門讓我們下車,韓國人果然是很隨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