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桌的小菜,無限續加  

水原排骨是水原最有名的名產,在韓國跟朋友吃飯都不敢說要吃牛肉,所以趁著今天自己出來一定要來試試看到底是有多貴好吃啦!由於韓文一個字也看不懂,因此也不敢隨便在街上找一間進去吃,怕進去了結果人家賣的不是排骨就糗大了。

在觀光中心拿的資料上面有列出許多餐廳,但根據我們一一比對好像都有點遠,不然就是看不出來他在哪。這時候就只好靠旅遊書,雖然書上寫的店可能都是日本觀光客居多,但總比吃不到好。我們挑了一間就在華城華虹門附近的店,叫做淵瀑(Yeonpo)。旅遊書上雖然有地圖方便找,但都是寫日文,街上的招牌卻都是韓文,即使已經知道要去哪裡但要找到正確的店也不是那麼容易啊,只好對照著那些圈圈方塊就像是在解什麼藏有國家寶藏的密語一樣。(這時完全可以體會老外看我們中文的辛苦)

一進店門裡面很熱鬧,店員們也都跑來跑去的忙著,真的很忙,忙到都沒一個人來理我們!只好主動去問一個在櫃檯結帳的店員,也不知道他在講什麼就手隨便往裡面一指,也不幫我們帶位,臉又臭的跟什麼一樣,是不是不想做生意啊。依著他的示走進去,身邊店員來來往往真的很忙(是真的很忙,阿桑忙到沒時間穿鞋只穿著襪子跑來跑去),但就是沒有一個人來理我們。這時候其實我已經有點不爽了。

忽然有一個從裡面忙出來的人看到我們說:「你們等一下啊(他說中文)。」總算是有人理我們了,不然我整個火要起來要翻桌了(講講而已啦,你們也知道我人後凶狠人前峱)

這位說中文的大叔拿了本帶有圖片的目錄給我們,我們也看不太懂就直接問他,他說帶骨牛肉有兩種一種有醃一種沒醃,我問兩個人要點兩份嗎?會不會吃不完?因為上面寫著400g看起來好多。他說那是加上骨頭的重量,實際上肉大約只有一半。我們還是不太有頭緒,就又問了,那隔壁點的那是幾人份?大叔說他們點的是兩人套餐,有加飯跟大醬湯。聽起來好像簡單多了於是我們也點了個套餐,然後加點一個看起來全店都有點的牛骨湯。

這牛骨湯其實本來不在我們的預想之中,因為不論是網路上還是書上都沒有提到他的存在。可是打從我們一進這家店,就一直看到這牛骨湯不斷的從廚房送出來,每次一送都是一個推車上全擺滿,然後送了好幾次出來,看起來就像是全店人人都有點一份的樣子,這不點說不過去你說是吧。

 

按照慣例要先來小菜,這是我來韓國短短五天上了最多小菜的一次,光小菜就把桌面都擺滿了,我的牛骨湯等等要擺哪兒啊?而且除了那個醃生螃蟹不太方便吃之外每一道都好好吃(但螃蟹的那個醬味道也好好),我光吃這些小菜就好滿足。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他的生菜,要知道我這個人其實是偏好燙青菜不太愛吃生菜的,近年來因為在日本找到了好吃的芝麻醬才開啟了我的生菜生涯。想不到在韓國也有讓我傾心的生菜醬,是韓式風味的,有點辣辣的好像又有加點麻油,雖然我不知道他是什麼醬,但他確實擄獲了我的心。

而且我原本以為這些小菜其實是套餐的一部分才那麼多,但大叔說:「在韓國吃飯就是會送上這些小菜隨便你吃,吃多少都可以,你要是還要的話那個餅我也可以叫廚房再煎一個給你。」二話不說我馬上加點。

大叔熱心的解釋讓我有對這家店的服務印象好轉,鄭重聲明,是大叔的態度還不錯才好轉,並不是因為很多小菜可以加點才好轉!(我堅持)

就在我光吃小菜就快吃飽的時候,牛肉送上來了,好大一根牛骨啊。真的好險有先送小菜,不然餓著肚子看著美味的牛肉在那邊烤卻還不能吃,那是什麼樣的人間煉獄啊~~~韓國人真貼心,就跟台灣辦桌時桌上會先擺瓜子給你嗑是一樣的貼心啊。(日本就很不貼心,先給你上的毛豆都是要錢的)

img 002.jpg  

其實扣掉骨頭後的牛肉真的是不多,但因為吃了很多小菜所以倒也不會覺得不滿足,不過如果想要大口大口吃肉的人還是要每人點正常的一人份會比較過癮。牛肉很軟,多吃一點也不會膩的,只要擔心會被撐死就好。我還蠻喜歡醃醬的味道,聽說水原牛肉除了肉質好之外醃醬也是一絕,所以才會遠近馳名。下次有機會應該要來試試看沒有醃的牛肉,嚐嚐他牛肉的原味(但其實我覺得我根本也吃不出來)

全店人氣最高的紅牌:牛骨湯味道也不錯,就是胡椒粉放的有點多喝到最後胡椒味好重。還有在外面要啃牛骨又要顧形象是有點難,但我們都受過饒河街藥燉排骨啃食的專業訓練,倒不是什麼難事。

吃完牛肉後我一整個好飽,但我個人有個壞習慣就是桌上還有東西沒吃完我就會忍不住一直去吃他,即使我已經說好飽吃不下了,但還是會下意識的拿起筷子一夾再夾。但這次我真的投降了,眼看著桌上剩下的菜心裡想著好浪費好想吃但就是吃不完啊。

 

最後大家最關心的應該就是價錢部分了,到底韓國牛肉有多貴的咧?我們兩個人吃下來一共是44000韓元,一個人差不多1800日幣,跟日本物價相比其實也沒有很貴的啊,下次來點個完整一人份的牛肉吃個過癮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