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先生到日本來了!而且一來就來了一個月!因為克先生此行的目的不是來觀光的,而是來體驗日本生活的,所以我們每次出去都像是去散步一樣,睡到日上三竿,慢慢的梳洗,去吃個午餐,才會開始一天的行程。

 

由於這天我們又睡很晚才起來……,好啦好啦,其實是我啦,我前一天一連12個小時把克先生帶來的哈利波特7拼完,才害我們今天很晚才出門。因為很晚才出門,所以也不打算去很遠的地方,那麼就,大阪城吧!

 
大阪城位於大阪市區,所以坐個環狀線就到了。之前我已經跟同學去過一次,但是那一次我只到了大阪城公園,沒有上去天守閣,這一次,我拿著學校發的留學生無料參觀劵,跟克先生一起上了天守閣。
 
大阪城啊,說壯觀也不怎麼壯觀,說歷史悠久嘛,怎麼看也不像,因為大阪城外面蓋了一座電梯。古城+電梯?怎麼看也不搭吧。大阪城曾經經歷過兩次祝融之肆,現在的大阪城已經是重建過的,因此連電梯都給他一起建了。雖然大阪城感覺遜遜的,但人家可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喔!
 
每次逛這些城的時候,就會有一股衝動想要去唸日本的歷史。總覺得呢,逛這些歷史古城,卻對他們的背景一無所知,就連江戶時代是什麼東西、豐臣秀吉是什麼人物都不曉得,逛起這些古城感覺很沒有意思。就像去逛紫禁城,多多少少還知道康熙乾隆的故事,逛起來才比較有意思啊。
 
大阪城的天守閣裡面是大阪城的歷史介紹,不過就像我說的,不知道歷史背景,看這些介紹也是看的頭很大,看完一層樓我就不想看了。
 
大阪城正門的入口處有這樣一塊大石,是用來防守的,是大阪城內第一大的巨石。

2008.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