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常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說,奈良是個好地方。上次同學們去奈良的時候我跟Nobuki去吃飯沒跟到,就趁這次克先生來玩一起去了。

 
因為手邊沒有關於奈良的旅遊書,一切只能靠PTT上的資訊前往奈良,就連地圖都是我自己看著網路地圖畫下來的,畫的有夠簡陋,結果到了奈良的觀光介紹所有一堆可以拿…。
走過奈良商店街,首先來到興福寺,很不幸的,來到這裡的時候下起了雨,被雨稍稍打壞了興致的我們,也不想在這個地方多逗留,就繼續前進。走著走著走到了公園,我們走進公園,忽然間看見路邊有幾隻小鹿。「哇!真的是鹿耶!」我們興奮的想著。可能是因為下雨,一直找不到賣小鹿仙貝的婆婆。走過半個公園,終於在一間小店發現了小鹿仙貝。

 
買了小鹿仙貝,想要餵餵”可愛”小鹿們,一轉身才發現,我已經被鹿包圍了!!那種感覺真的很可怕,這群鹿根本就不怕人,只要你手上有食物,他們就會厚臉皮的通通圍上來。我根本來不及把仙貝剝碎餵食,只能一片片像是燙手的山芋般想要快點通通給他們。
 
一點都不可愛,簡直就是可怕
 
我可以說是落荒而逃般的越跑越遠,邊跑邊把剩下的仙貝偷偷藏到包包裡,可是鹿大爺們還是不放過我,一直跟著我,我真的有股衝動想要拿手上的雨傘打他們…。

 
藏好了仙貝,走過了奈良公園,來到東大寺前的南大門。這裡又是一個小鹿非法集會的場所,不過我學乖了,方圓10公尺內有三隻鹿以上我是不會把仙貝拿出來的。只有看到落單且看起來不具有攻擊性的小鹿,我才會拿出一片仙貝餵他並且要求合照,而且一次只能拿一片,拿太多的話,不小心被其他鹿看到,難保不會又被纏上,我深深的覺得,這群鹿不但臉皮厚,而且心機重得很。

 
東大寺內有名的就是他的大佛,在路上問日本人路他們都會說「你要去看大佛嗎?」,沒有人問說「你要去東大寺嗎?」。可是,請原諒我沒有做功課,我不知道他有名在什麼地方。




東大寺繞了一圈,我們往春日大社前進。一路上冷冷清清,只有奇怪的光明燈(?)陪著我們,偶爾在路上看見兩三隻小鹿,不知道是離群索居的鹿比較膽小,還是鹿也是知道落單了就不要太囂張,這一路遇到的鹿看到我們都會怕的樣子,我要餵牠牠還會逃跑。

 
從東大寺走到春日大社也走了我們不少時間,要知道克先生腿比較短,走路總是比較慢。所以等我們走到春日大社的時候,人家已經休息啦!我們只好在外面看了兩眼,打道回府。



2008.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