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繼溫柔時光後又再次跟倉本聰合作。看到這兩個名字放在一起,對這部戲的第一個念頭就是:緩慢的步調、深厚的感情、如畫般的風景。 
二宮飾演一個廚師新手一平,做了七年終於有個可以讓他耍威風的新人要來了。在這家坂下料理店,有著政界人物小妾的老闆娘、目前掌管店的老闆娘女兒律子,一直只能當二廚的老闆娘女兒的丈夫阿保,有著響亮名號的傳說中的主廚龍次,還有新進見習生時夫。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一個"料理店的生活故事",就是一群人一起生活在這家店,中間每個人發生一件事,然後一件一件解決,然後大家感情就越來越好之類的,這種很普通公式化的日劇。雖然如果是這種走向的話,我還是會因為二宮和也追下去啦。 

第一集中,整個故事要面對的困難已經浮現了,老闆娘的女兒想要把坂下賣掉改建成高級住宅區,但是老闆娘想阻止,主廚龍次也為了讓阿保出頭要引退,這家店將要面對前所未有的風暴。而身處其中的一平,除了要扮演spy 009的角色之外,還要找出自己的爸爸是誰。 

一平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他心中有幾個可能的人選,其中有他希望是的,也有他希望千萬不要是的。在聽了時夫說每天都要寫封即使不能寄出也可以的信給父親之後,一平也默默的在心裡開始寫起給父親的信來, "拜啟,父親大人,我對你一無所知" 就從這裡開始了和父親心中的通信。 

不用廢話,二宮的演技還是那麼的自然。有別於stand up裡的呆、半個醫生裡的叛逆,溫柔時光裡的內斂,這次的二宮,又展現了他樸實卻可以觸動到人心的演技。看二宮演戲總是讓人有種"舒服"的感覺,好像,就是那麼自然而然,好像,就是那麼沒有痕跡的演出。第一集中大量充滿著二宮的口白,二宮的聲音很適合口白呢! 

高島禮子所飾演的一平母親雪乃也是讓人為之一亮,一平跟雪乃的互動相當有趣,一點也不像母子反而像是姊弟。我想將來他們兩個的對手戲會讓我相當期待。 

橫山裕演了個相當有趣的角色,是個老實的傻大個。第一集中他將這個鄉下來的小子粗手粗腳的感覺演的還不錯,言行舉止都十分逗趣。 

除了演員精湛的演技之外,這部戲也將神樂坂這個小鎮拍的非常漂亮。都是斜坡的小鎮,有很多彎彎曲曲的、鋪著小磚的小巷子,不同於溫柔時光大片大片迷人的山光水色,給我們的是就在我們身旁有人味的淳樸小鎮。最美的一幕當然就是一平和謎樣少女初次邂逅的時候,鮮紅的蘋果從石梯上緩緩滾下,溫暖的陽光柔和的灑下,加上輕柔悠揚的音樂,以及兩個人的慢動作和fade in fade out的效果,真的很美,讓人靜靜的就這樣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