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崎地區名產 

到達城崎溫泉時已經是五點多了,旅館的規定是六點半之前要用餐,因此我們已經沒有時間慢慢的逛街,更不用說一日三泡中的餐前泡了。根據日本老師的說法,所謂一日三泡是晚餐前,睡前,隔天早上。第一次聽到的時候覺得「日本人還真愛泡啊,三次會不會太多了?」。

 

不知道這個小鎮晚上店開到幾點,安全起見,先去超市買幾罐氣泡酒晚上泡完溫泉來喝。走到了流經城崎小鎮的大谿川,映入眼簾的就是城崎溫泉特色之一:垂柳。當然我在西湖邊看過很多漂亮的柳樹,這邊的柳樹聽說也是從西湖移植過來的,不過一樣的柳樹,在日本小鎮看到的又是另一番不同於中國風味。

 

 

不一會兒就找到了我們晚上要住的旅館。在日本幾乎都是去都市旅行,從來沒有住過日式旅館的我(除了學校旅行),想趁這個難得到鄉下的機會住住看,體會一下在榻榻米房間吃飯。我跟アヤ在網路上一一評比分析,要考慮窮學生不能住太貴、還要考慮另一個一定不能少的重點:松葉蟹。在兵庫縣北部但馬地區,有名的食物有二:松葉蟹和但馬牛,我們的目標就是松葉蟹。

 

到了旅館,接待的女将さん馬上把我們帶去房間,連問姓名都沒有問。「我們有這麼一眼就被看出是外國人嗎?」的疑惑著,問了才知道原來我們已經是最後的旅客了。看來大家都很專業的會在下午到達,或許是要在吃飯前先去泡個溫泉吧。

老字號的旅館 

 

女将さん先幫我們泡了茶,我們趕緊坐進桌子裡才發現這是暖爐桌啊,隨口問了一句:「これはこたつですか?(這是暖爐桌啊)」就又被稱讚日文講的真好連這個也知道。久了真的對於日本人隨口的稱讚感到都麻木了,不過就是個暖爐桌嘛,交響情人夢在台灣也是很紅的喔。我們問了女将さん幾個溫泉的問題之後,她說馬上幫我們準備晚餐,要我們移動到另一間房間,我就疑惑:不是在這間吃晚餐的嗎?女将さん說因為有比較大間的空房,加上房間用餐會有味道,建議我們到另一間去。但或許也是因為在我們比較晚到的時候她晚餐也先準備好了吧。

 

經過我跟アヤ再三比較過決定的這個住宿plan除了價錢較低之外,附的餐是松葉蟹一隻涮涮鍋。其他還有松葉蟹兩隻或半隻的plan,半隻當然太少,兩隻雖然很想吃但是又比較貴,只好折衷一隻。當餐送上來的時候,我們四個人テンション急に上がっちゃった(忽然間都high了起來),一直吵著要照相,女将さん大概會覺得台灣沒有螃蟹這種東西吧。

松葉蟹!!  

 

女将さん先幫我們拿起一隻螃蟹腳,在關節處折斷了後把腳肉從殼中拉出來交給我們一人一隻,

「テレビでしか見たことない(只在電視上看過)

「いつも芸能人が(都是藝人在做的)

還沒開始吃就已經難掩興奮之情。女将さん教我們,拿著蟹腳有殼的地方,把肉的地方放進鍋裡涮一下就可以吃了,這不就是電視上那些藝人常搞的花招嗎?忽然間我不再羨慕那些看的到吃不到的美食節目了。

   

 

過年前爸爸有時會帶陽澄湖的大閘蟹回來給我們吃,大閘蟹好吃的地方在它的蟹黃,日本蟹就不一樣了是吃蟹肉,雖然吃過不少大閘蟹,但是松葉蟹我是第一次吃到。只有用高湯輕輕燙過的蟹肉一入口有說不出的甜,沒見過世面的我們光是這個只有一萬塊食宿的螃蟹就吃的哇哇叫,不過我不走日本人誇張到眼睛會發亮的大喊「おいしい」那種路線,取而代之的是趕快多拿幾隻螃蟹下去煮。

    

 

我們四個瞬間忙了起來,又要照相又要吃螃蟹又要讚嘆,其實大部分還是都專注在螃蟹身上啦,我根本懶的拿相機起來照相了。原本還想說一隻螃蟹會不會不夠,結果不但不會,根本就吃不完,吃到最後我覺得整個口腔裡都鮮甜滿滿的,螃蟹的味道都已經不像螃蟹了。

 

正當我們四人幾乎要攤在那邊不能再動的時候,女将さん進來了,她說螃蟹沒吃完沒關係,其他的東西先吃一吃,螃蟹等等還可以加飯進去煮粥。「還有粥啊!!」我心裡驚訝的吶喊著,我已經吃不下了耶。想要拒絕粥這個提議,但是女将さん一直推薦說很好吃耶,這是日本人的吃法啊,難得一定要試試看啊也是啦,都花了錢了,不把它完整做到最後怎麼可以呢?女将さん就拿了剩下吃不完的蟹腳,把肉都刮進去,加了飯、蛋、海苔之後,香氣撲鼻而來明明就撐的半死說吃不下的四個人,又把碗給拿了起來。

香噴噴的粥 

 

這一餐吃法雖然只有涮涮鍋一種,卻是吃的很滿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吃要照相又要讚嘆的關係,吃下來一整個好累。但是我們又不能休息太久,因為等等要去泡溫泉,泡完溫泉還要趕回來看戀愛巴士最後一集。回到房間換上浴衣,我們就出發去泡溫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