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45.JPG 

因為新房子沒有浴缸,每天都是シャワー其實我也不是常常會泡澡的人,但偶而覺得很累的時候就會忽然想要泡澡。來到東京後幾乎天天都在走路、買東西提東西,加上一開始很緊張,疲勞不斷的在累積,總算最近有一點穩定下來的感覺,忽然間就想要泡澡。

這兩天東京忽然變得很冷,明明都三月了大白天居然只有五六度,這種時候不正好就適合來泡個熱水澡嗎?上網搜尋了這附近哪有澡堂,發現每間都離我家好遠,要走個十到二十分鐘去就算了,洗好澡全身熱呼呼走回到家又冷了。但一來我真的想要泡澡,二來沒有去過日本所謂的銭湯想要去看看,即使有點遠還是決定要來嘗試一下。

反正都要走那麼遠了,不如先去車站附近逛個街,來去吃個有名的「龜戶餃子」。聽說這間餃子店只賣餃子跟酒,人氣很旺時常大排長龍,身為龜戶的居民當然要去吃吃看。

就位在龜戶車站附近的餃子店雖然是在一個小巷子裡,但蠻好找的,因為他巷口就放了一個招牌「龜戶餃子」,看起來好像很有名的樣子。可能我去的時間已經下午三點多不是用餐時間,店門外並沒有人排隊,但打開門裡面還蠻熱鬧的,店員也比我想像中多。

IMG_1839.JPG 

龜戶餃子一盤五個,一個人最少要點兩盤,但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因為他餃子並不會很大,也不是說很飽滿。他上菜的方式挺有趣,雖然點了兩盤但他會先給妳一盤,然後接著把餃子給其他後來的人,等到你吃完那一盤後,他才會給你第二盤。

說真的吃了之後,我實在不知道他有名在哪裡,因為就是很普通的餃子。味道沒有特別獨到,內容也沒有特別飽滿,只能稱的上是「餃子」而非「好吃的餃子」。比起王将的餃子我覺得味道我有比較喜歡,但是卻沒有王将的飽滿。

IMG_1833.JPG

吃完餃子逛了逛附近後,我就前往去找銭湯富山湯」。雖然我只憑著看過一眼網路地圖的印象去找,但還蠻容易找到的,因為外觀很顯眼。網路上日本人的心得是說,門口大大的兩個字很不像東京的澡堂,像是小地方的。我不懂什麼叫做東京的澡堂,卻覺得那兩個字很有感覺啊。

IMG_1844.JPG 

一到門口就先讓我困惑了,因為他只有鞋櫃,然後在這邊已經開始分男湯女湯的入口,但卻沒有櫃台也沒有人,我戰戰兢兢的一打開門,就看見沒有穿衣服的歐巴桑,著實是嚇了我一跳。也就是說,如果我走錯門,(別懷疑這是有可能發生的,因為他標示並不明顯,我一開始的確是走到男湯的鞋櫃前),一打開就會看見一群脫光光的歐吉桑?

IMG_1847.JPG 

開了門才看見櫃檯在門裡面,位在男湯女湯的中間分別向兩邊收錢,一個人是450元,其實好像不算便宜耶。接著就跟洗溫泉一樣,找一個置物櫃放東西後就進去沖洗泡澡。這間澡堂不知道是不是略有年代了,一整個感覺很復古,舊舊的木頭地板,還有一面看起來有略有年代的大鏡子。在男女隔間的木板牆上,放著一台電視兩邊都可以收看。

澡堂裡有三個池,都蠻小的,把身體頭髮都洗乾淨後,我害羞的走到池子邊準備要進去。才正要進去就被坐在旁邊的一位歐巴桑給叫住,要我把頭髮用手上的髮圈給綁起來,太緊張了都忘了這件事。進到了池子裡卻坐不下去,因為水實在是很熱,剛剛那位歐巴桑又跟我說,換旁邊這個池比較溫,我換過去之後看見這個池水面上浮著一些泡泡,就拿水瓢撈起倒到旁邊一個小排水溝,這時歐巴桑又說話了,他說直接把水倒在外面就好,不用特地倒在排水溝。歐巴桑好像糾察隊一樣坐在那邊管秩序引導客人。

我覺得我有點因為第一次太過緊張,反而沒有達到來放鬆的效果,一整個緊張兮兮的。不久那位糾察隊歐巴桑也進來這個池,跟我聊了起來。我問他家裡沒有浴缸嗎?他說有,年輕人都在家泡澡,但年紀大的都習慣來澡堂,因為家裡比較狹小,又比較危險,出事了沒人知道。難怪我一眼望去都是歐巴桑。

說起澡堂我第一個連想到的就是「富士山」(再來是黑道......)。澡堂的池子後面好像都一定要有一幅畫著富士山的壁畫,根據維基百科,這是在關東才常見的,因為關西的澡堂多設計在中間所以沒有壁畫。為什麼澡堂要畫富士山呢?其實原因很無聊,就是一個人他請了畫家來畫,之後就被模仿就變成大家都這樣做了。但是似乎大部分都是男湯才會畫著富士山,女湯都會是一些比較沒那麼雄偉的畫,今天這個就是一個海岸邊。

畢竟澡堂不像溫泉,有很多不同的池子可以換著泡,畢竟日本人是來純泡澡的,所以泡了一下我就快受不了決定要結束今天的澡堂之旅。離開之前看到了健三的咖啡牛奶,下次有機會要買來喝喝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