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本留學第一天,簡直要了我半條命去。




前一天把行李加了又減減了又加,最後帶了一箱27公斤託運,另外手提了一部筆電加一個大隨身包。不敢帶太多東西,一來怕超重,二來怕一個人從機場坐電車要上上下下的,我身上又有傷口,還是不要折磨自己的好。
 
到了機場,從高雄出發跟我坐同班機的兩個關西的學生打給我,本來我想說既然到了大阪不同路,那就懶的聯絡了,還好他們有跟我連絡,不然光是在排隊等海關那裡我大概就會無聊死了。
 
我們坐利木津巴士從關西機場出發,其實後來我發現對我來說坐JR好像方便一點,但是這樣的話就會一個人很無聊了。我們到了難波下車,難波車站還真大,走去坐地下鐵就走半天,難怪人家老說日本人愛走路。我提著筆電跟一個大包,推著行李箱走過難波地下街,到了月台,看到滿是人的地下鐵車輛進站,我的媽呀,真有點想把行李就丟在月台上算了。
 
跟他們在昭和町站分手,一個人前往長居站拿鑰匙,想不到這才是真正累的開始。到了長居站很多人下車,「原來是個大站啊」我這樣想著。我下了車左看右看找著電梯,電梯在月台的左手邊底,於是我就往左邊走去,在那邊的樓梯口,擠的滿滿都是人!!上到了地面街上,長居站旁就是長居公園,公園裡面好多人喔,而且都往同一個方向走,我也沒心思去管那是怎麼一回事,專心的找我的LeoPalace辦公室。
 
好不容易到了LeoPalace,總算是可以暫時休息一下,滿身臭汗的我,一坐下來就先喘一口大氣。可愛的接待員替我辦了簡單的手續,還拿出一個大門鎖教我如何開鎖關鎖,還要我自己試一遍,剛好讓我貪著多一點休息時間。
 
手續辦完了之後,我用破爛的日文問她,從這裡到我住的地方,很遠嗎?然後比了個走路的手勢,她說有點遠喔。我又問大概要幾分鐘?她也不是很確定的樣子,說10、15吧。我就說電車好多人喔,她就說從那個方向過來很多人,可是從這個方向過去就不會喔。其實我不是很懂,但是她兩隻手比來比去,我馬上就說「はいはい、わかりました」。然後她送我到電梯口說,今天人很多啊,那邊有演唱會,我問誰的演唱會,她說Mr. Children,我就明白了什麼似的啊的一聲,她稍稍訝異的說,知道嗎?我點點頭はい、知ってる。真的是,難怪整個車站都是人,我也真是太lucky了吧我。
 
既然她那麼說,那我還是坐地下鐵好了,果然沒騙我,人真的少很多很多。不過大阪的地下鐵有個讓我很不滿的地方,因為我上上下下都要靠電梯,可是電梯的位置設計的還真不是普通的不貼心。電梯大部份都設在月台比較靠邊邊的地方,但每個車站左邊還右邊都不一樣,所以如果這個車站的電梯在月台的右邊,然後我就會在右邊的地方上車,到了下車的車站,卻發現它的電梯在左邊,於是我就推著行李吵死人的走到最左邊搭電梯。為什麼不設計每個車站的電梯都在上車下車剛好的地方呢?讓需要電梯的人不用一直走來走去,會需要電梯就代表不方便走來走去啊!
 
最後到了西田辺站,這是最後也是最大的考驗,我看著指示,卻找不到電梯,等我出站之後發現沒有電梯已經來不及了。望著長長的樓梯,嘆了一口大氣,好吧,我跟你拼了!我的樣子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一個人提著大包小包半殘障似的死命把行李箱一階一階往上抬。我一邊抬著一邊想,啊,如果在台灣,一定早就有好心人來幫我了。或許是日本的神聽到了我內心對日本的抱怨,不想讓外國人對日本留下壞印象,派了一個在樓梯口抽煙的好心人來幫我。雖然我已經都走了三分之二了你才來幫我,我還是心懷大大的感謝!
 
好不容易到了公寓,我幾乎是全身虛脫了,最後的力量拿來把行李提進屋,然後就把身上所有東西丟在玄關,再也動不了。

 
我開了燈卻是怎麼都不亮,於是我找總開關的位置,這個設計的人也不知道腦筋在想什麼,就沒有燈了,總開關還設在一個沒有光線的地方,看的到我就是鬼了還需要什麼燈!靠著手機的照明開了開關,啊,總算是,到了。
 
我的手比連續玩十個小時Wii拳擊還要酸,明天可能提都提不起來,我的膝蓋一整個淤血,因為每次行李卡住的時候我就用膝蓋去推它,明天大概也是一整片淤青吧,肩膀也因為背著筆電跟包包,超酸的,我爬上睡覺的地方,棉被拿出來,瞬間就睡著了。
 
真的超累的。


最後附上一張廣末涼子的照片,以回報solskjaer。
這個廣告在日本打很兇,還有蒼井優、仲間由紀惠、竹內結子(不過她變醜了)、觀月亞里沙、鈴木京香。

衝著她廣告打那麼兇,我就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