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東京行呢,有兩個目的,一個是因為從台灣回來之後,一直都提不起勁來,所以想說出去走走換個心情。另一個呢,就是想要和Sho見上一面。

 

沒有意外的話,我只剩下半年待在日本,年底的假日我又沒打算要去東京,因為去年同一個時期去過了。三月要回去前的假期,也不確定會變成怎樣,所以就想說趁現在去一趟好了,不然錯過這次機會,以後Sho就要上班了,說不定要見面就不容易了,因此雖然說是一個人孤單的旅行,但是我還是跟以往一樣,硬著頭皮咬著牙去了。

 

去之前我想說先寄個mailSho吧,結果手機的mail寄不出去,所以我就用e-mail,因此一直很擔心如果在我出發了Sho都沒有去收信,那怎麼辦?如果這次去沒有辦法見到面的話,我也就沒那麼想去了,畢竟自己一個人又那麼遠的說。

 

還好他回信了,他問我去東京有什麼計畫,我說我想去富士急樂園,可是因為一個人所以有點無聊,可以的話一起去吧?Sho說,富士急有點遠,可是開車的話沒有問題,那就去吧。

 

我看了mail先是傻了一下,開車?誰要開車?

 

我對Sho的印象啊,還停留在5年前那個16歲的小男生,再次見面忽然跟我說他要開車,我腦中只浮現一個小鬼開車的詭異畫面,還真的是有點不能習慣。

 

終於到了見面的時候,偏偏我把電車時間計算錯誤,遲到了快半個小時,超級不好意思的。到了約定的地方沒看到人,我就撥了電話,一直以來我們都是用mail在連絡,已經有5年沒有說過話,而且還是第一次用日文說話,我小小的緊張了一下。電話的那頭傳來的聲音超陌生的,就是,普通的日本人的聲音,那一瞬間的感覺很微妙,陌生的聲音卻用著朋友的口吻在講話。等了一下Sho過來接我,要是他沒有叫我的話,我肯定認不出這個人來!

 

根本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雖然16歲到21歲的變化當然比我們22歲到27歲的變化要大的多,但是我記憶中那個小男孩跟眼前這個日本人也太不一樣了吧,我覺得我好像要跟一個陌生人出去玩一樣。

 

Sho一見面就說,邁阿密之後,他除了去了一次韓國之外,就沒有再出國了,所以那之後,也就沒有再講英文了。因此一開始他很擔心,怕用英文溝通會有點困難,還好我的日文還可以溝通,放心了不少。其實對我來講也是很意外,我原本以為我們會英日各半的溝通,沒想到,居然會變成全程日文的情況。

 

聽著Sho批哩啪拉的講著日文,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怪異的感覺。在邁阿密的時候,或許是彼此英文都不夠好,Sho給我們的印象就是安靜的小男孩,很好相處很平易近人,但常常就是靜靜的聽我們講話跟笑。可是啊,沒想到他還蠻能講的呢,一路上嘰哩呱啦就像是日劇裡看到的普通的講著話,果然講自己的語言跟外國語,真的會有很大的差別啊!

 

我們談了很多很多邁阿密的往事,他居然跟我說很多事他都不記得了,我說你明明最年輕記憶力怎麼這麼差啊。不過呢,講到Val坐自由落體的事,他倒是很快的說他記得她哭了,果然印象深刻啊!我問他我們先回國後的那一個禮拜,是不是變的很寂寞啊?他笑笑的說對啊,超想哭的呢。

 

Sho還帶了兩個朋友一起來玩,看起來很文靜但有時會爆出好笑的話的しみず跟可愛的りえ。しみず是Sho的國中同學,りえ是在渋谷路上撿到的?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叫他Sho,我就問しみず都是認識這麼久的朋友了,為什麼叫他栗原(Sho的姓),不叫Sho呢?他居然跟我說,気持ち悪い,他還叫了一聲Sho,結果被Sho說気持ち悪い,哈哈。

 

雖然下著大雨,雲霄飛車一個都沒玩到,可是我還是覺得很開心。雨越下越大,我們乾脆就離開了。Sho說去喝一杯吧,絕對比較有趣!我們先去附近吃了山梨縣的名產,一種很像麵的東西跟味增蔬菜一起煮的食物,然後就回東京。回東京的路上大塞車,真是的,老天爺就是不想讓我太過高興。

 

半路Sho說不然去他家好了,大家都沒什麼意見就去了。我不知道原來Sho從高中開始就是一個人住,我那時候也不知道他是慶應中學直升慶應大學。這樣說起來,那我們那時候到底都在聊什麼啊?我怎麼這些事都不知道啊?不過就算他那時候跟我講什麼慶應,我也是有聽沒有懂就是了。

 

到了Sho家,我說來看照片吧。那時候Sho帶的是一般的相機,而我們的照片又是回到台灣之後才輸出出來的,所以他有的照片跟我們都不一樣。他說他自己也好久沒有看這些照片了,拿出來的時候還叫著超丟臉的不要看好了。我說我這邊也有這些照片好不好,有什麼好不給看的啦。拿著照片跟眼前的真人比起來,還真是男大十八變呢!

 

 

看到了那隻他最愛卻被我們嫌個半死的青蛙的照片,我就問他說你最愛的這隻青蛙還在嗎?他手一指,沒想到就放在旁邊的桌上,他還真的一直留著耶,我以為他丟掉了,不然就是放在老家,看來他真的很愛這隻青蛙。我實在覺得太有趣了,吵著說我要拍照!

 

雖然Sho從一個小鬼變成了一個即將進社會的大男孩,外表跟講話方式都不像以前一樣像個陽光男孩,不過偶爾還是可以從他瞇瞇眼的笑容看出五年前的影子。

 

離開邁阿密後,其實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再跟這些人見面,一直到兩三年前Ryusuke去台灣玩,還有意料之外的OJ的一封久違的信,開始覺得或許可以繼續保持聯絡下去。記得要到日本來之前,我試著用很久沒有聯絡的mail add寄信給Sho,心裡想著或許這個信箱他早就不用了,或許聯絡不上了吧之類的。結果最後能夠再見面,真的是太好了呢!

 

想要知道五年前的Sho,請往這邊走

http://0rz.tw/6e4Z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